言论涉种族歧视引不满 加自由党官员向华人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言论涉种族歧视引不满 加自由党官员向华人道歉
2009年02月01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针对说及渥太华的一家中餐馆菜肴看起来就像“猫肉”一样,加拿大联邦自由党高级顾问金稀拉(Warren Kinsella)当地时间1月30日向华人小区作出“真诚和直率的道歉” (I sincerely and unreservedly apologize) 。

  不过,金稀拉也在道歉声明中对安省华人保守党协会主席袁海耀为何对保守党内有些人的种族歧视言论视而不见,仅是盯着他的一句话不放而忿忿不平。

  金稀拉称,他不需要保守党人来教他如何来反歧视,他自己曾经写过一些关于反歧视的书籍,并且在推动反歧视的工作中获过奖。他在道歉声明中列举了一些保守党人歧视的言论,指责袁海耀及保守党对此默不作声。

  金稀拉说他在这一周正巧在渥太华出席反歧视大屠杀的晚宴以及法庭有关反白人至上主义的活动。恰恰这时,他被袁海耀揭发他的“种族歧视言论”。

  尽管如此,金稀拉还是表示对因“他所做的任何事感到冒犯的华人朋友予以真诚和直率的道歉”。

  同时在30日,保守党联邦国会议员、联邦多元文化国务秘书黄陈小萍向国会提交了一份书面声明,要求自由党就金稀拉有关对华人小区的不当言论作出道歉。

  黄陈小萍的声明称,为何自由党要用金稀拉这样的人作为该党的高级顾问?金稀拉的言论已经伤害到华人小区,这可以从华文媒体的报道中显见。

  声明并说,对华人小区更大伤害的是自由党对这件事拒绝道歉的态度。她质问联邦自由党高层何时才会认识到此事的严重性,并且向华人小区致歉?

  此外,多伦多平权会也向金稀拉发出信函,称金稀拉的言论冒犯了中餐馆及华人小区,令人感到失望。对于金稀拉已经将有其言论的博客删除,平权会表示高兴,但也希望金稀拉更进一步,向华人小区公开道歉。

  报道指出,安省华人保守党协会主席袁海耀28日表示,金稀拉在原先的博客中,利用YouTube的视听工具,发言形容渥太华的一家中餐馆的菜肴看起来就像“猫肉一样”。在袁海耀透过华文媒体要求金稀拉向华人小区公开道歉,并且要求联邦自由党党领叶礼庭开除金稀拉之后,金稀拉已于28日晚将博客删除。29日袁海耀表示,金稀拉选择以删改博客的方式,是企图掩饰其不当言论。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