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中国客赴美游几大乱象 业界指已威胁游客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析中国客赴美游几大乱象 业界指已威胁游客安全
2009年02月03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南加州的旅游业界人士表示,中国客赴美游开放是好事,但业界的恶性竞争及一些违法操作已开始损害美国旅游业市场。而有些“零团费”、“全兼地”、车辆无保险、司机与导游同住的情况,已威胁到了游客的安全。

  据旅游业界人士反映,现在一些中国客游美团,团费很低,导游没有小费,结果出现导游和司机拉客人逛商店的情况。业界人士说,这种团费压得很低的团,被称为“零团费”团。导游没小费赚,只好靠商店的回扣作酬劳。

  业界人士表示,“全兼地”也是目前中国客游美团常见的现象。所谓“全兼地”是指全程陪同的导游兼做旅游行程中各地区的地方导游。业者指出这种“全兼地”一是违反了美国的劳工法,因大多情况下是中国籍的全陪导游在美国打工,抢美国导游的饭碗。其二,境外导游未必熟悉当地的法律等情况,对游客的安全也有一定影响。

  业界人士表示,目前旅游车中逃避商业保险的车很多,这种没有商业保险的车主要集中在15人以下7人以上的箱形旅游车,这种车主要是为公务旅行团服务。因没有商业保险这类箱形旅游车不敢进机场和国家公园。这种专门接公务旅行团的“黑车”,被业界视为“定时炸弹”。根据美国联邦法的规定,载游客的旅游车是要买商业保险的。

  业界人士指出,根据加州法律规定,凡开商业旅游车的司机,在外过夜必须有单人房间,以保障司机的睡眠,但目前华人业界的做法,大多是司机和导游睡在一起。旅行社为了节省开支,基本不会让司机和导游与客人同住一所宾馆,司机和导游一般被安排住在廉价的汽车旅馆内。

  业界人士为了保护美国旅游市场已开始组织业界团体,希望用集体的力量保护市场。(邱晨)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