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之源:恶性竞争? 美华人业者吁慎选旅行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车祸之源:恶性竞争? 美华人业者吁慎选旅行社
2009年02月03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2时左右,遭遇车祸的吴守桂(左)、包瑞华(右)夫妇带着八岁的儿子吴双走出拉斯维加斯大学医疗中心(UMC),乘车前往酒店。吴守桂说,他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回国,好好调整心理,继续疗伤。一月三十日下午,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车在美国亚历桑那州发生车祸,造成七死十伤。吴守桂称自己是不幸中的万幸,一家三口是所有乘客中伤势最轻的,夫妇俩昨天就出院了,今天八岁的儿子也顺利出院。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当地时间一月三十一日,美国拉斯维加斯当地报纸在头版显著位置报道中国游客遭遇车祸的新闻。当地时间一月三十日下午中国游客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九十三号公路上遭遇严重车祸,造成七人遇难、十人受伤。该突发事件受到当地媒体的极大关注。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牛年刚刚开始,就传来中国旅游团在亚利桑那州遇难的事情。洛杉矶的华人旅游业者对此都深感痛心,但他们认为更加可憎的是目前华人旅游业中的恶性竞争。

  在洛杉矶从事旅游业多年的杜先生认为无论导致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什么,目前华人旅游业由于恶性竞争而存在的各种隐患才是事故的根源所在。他解释说,由于中国游客在选择旅行社时,一是由于语言问题,二是由于价格问题,绝大多数中国游客都会选择当地华人办的旅行社。这就给华人旅行社一定的生存空间。

  但是,由于一些国内客人不了解美国的情况,一味地追求低价格,使得美国的华人旅行社为了招揽顾客,恶性降价,导致一些正常经营的旅行社基本无法做生意。在恶性降价的背后,就是为了节约成本而忽视质量和安全。据悉,有些巴士公司为了节约成本,连该更换的轮胎都继续使用,这就埋下了许多不安全的隐患。

  相比之下,主流正规旅游公司的报价普遍比华人旅游公司高出许多,但是,一般他们对于人员配备和设施检查也会更加严格,相比之下,服务质量和安全性也都比较有保障。但是,中国的游客并不喜欢这些主流公司的服务,一是价格高,二是语言不通。

  所以,杜先生建议中国的游客在选择旅游团时,不要单单考虑价格低作为唯一的衡量标准,而是要考虑到服务质量和安全性,“不能既让马儿跑,又让马儿不吃草。”他说,不能因此将所有的华人旅行社一棍子打死,每个行业都会有参差不齐的现象,所以,在选择时,要多提一些问题,了解行程安排,从朋友处了解一下口碑,在遇到一些问题和纠纷时,甚至要向有关部门投诉。(吴健)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