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赔检视四因素 华人律师析赴美旅游团车祸理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索赔检视四因素 华人律师析赴美旅游团车祸理赔
2009年02月04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3日下午,在美国遭遇车祸事故的首批上海游客家属亲友团,从浦东国际机场启程飞往美国拉斯维加斯。据悉,游客家属抵达美国后将首先到医院探访受伤游客,并与领馆接洽商议善后处理具体事项。美国当地时间1月30日,一上海旅游团在大峡谷到拉斯维加斯的途中发生重大车祸,造成7死10伤。图为遇难者家属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办理登机手续。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2时左右,遭遇车祸的吴守桂(前)、包瑞华(左一)夫妇带着八岁的儿子吴双走出拉斯维加斯大学医疗中心(UMC),乘车前往酒店。吴守桂说,他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回国,好好调整心理,继续疗伤。一月三十日下午,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车在美国亚历桑那州发生车祸,造成七死十伤。吴守桂称自己是不幸中的万幸,一家三口是所有乘客中伤势最轻的,夫妇俩昨天就出院了,今天八岁的儿子也顺利出院。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上海赴美旅游团重大车祸原因仍在调查中,但保险理赔已同步展开,洛杉矶华人律师2月2日表示,要从此次特大交通事故中汲取教训,消费者一是购要适宜的保险,二是要慎选旅行社;如果赔偿金不足,可考虑请当地律师帮助自己争取应有的权益。

  律师余晨峰指出,访美旅游,首先要购买适宜的旅游保险。买保险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巴士公司和旅行社为客人购买。加州保险法规定,搭乘15人以上的巴士,车主至少要购买500万美元的保金。其实,此次发生的7人死亡、9人轻重伤的重大车祸,500万元保险金是远远不够的。第二种是游客为自己买“旅游意外险”,金额自定,但要写明“受益人”。

  余晨峰强调,消费者要慎重挑选旅行社,安全至上,而不是“便宜就好”。首先,旅行社要有合法的营业执照,要有良好的经营纪录,提供的巴士必须投保车身踫撞险、责任险和医疗险。载客的车子要同契约所写相同,不可以掉包,如果因故换车,也必须保持原来的质量,不能将新车换成旧车,否则乘客应拒绝上车。

  余晨峰指出,联邦交通部(USDOT)对大巴士的管理有严格的法律,其中包括,开车的司机必须要有商业驾驶执照,必须是巴士公司或旅行社的职员,而不是临时借用人员。司机必须有良好的安全驾驶纪录,没有醉酒、吸毒、刑事犯罪等违法行为。如果旅途中要经过雪路山地,轮胎要防滑,车子要加防滑链,司机要有这方面驾驶的经验。

  律师周本立指出,车祸死伤者索赔对象,应该包括几个方面,一是消费者自己投保的旅行意外险;二是中方组团的游行社和美方接待的旅行社,调查他们有无失职或违法行为;三是巴士公司,他们提供的车辆的状况和司机的素养等;四是车祸现场的路况,危险地段有无警告牌等,涉及政府管理的责任。周本立强调,要锁定所有可能的事故涉及单位,要向所有负有责任的单位提出索赔,争取最多的赔偿金额。

  洛杉矶旅游业界人士王女士表示,旅行社向巴士公司租车,依照法律规定,这些巴士必须要买商业保险,虽然投保的公司不同,但每辆至少也有500万元保额。此外,旅行社也可能为单项旅程再买100万元的意外险。业界江女士也表示,旅行社租来的巴士,本身都已买过商业保险,这笔保金应是主要的赔偿资源。(丁曙)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