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议员减开支应对5亿财赤 华裔议长率先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议员减开支应对5亿财赤 华裔议长率先响应
2009年02月04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公仆难为。上个月才风光上任,旧金山市议会马上面临市府5亿7600万美元的预算赤字。为了以身作则,多个市议员办公室也计划在未来一年内每月少领一天薪水,替市政府减少开支,其中也包括刚当选的华裔市议员。

  市议会书记官卡维洛 (Angela Calvillo) 去年12月中旬寄发一份电邮,邀请各市议员办公室加入“志愿无薪休假计划” (Voluntary Unpaid Time Off Program)。缩编压力较大的书记官办公室每名全职员工不但将在下一会计年度少领12天薪资,卡维洛本人也自愿放弃在该年度应得的5%加薪。华裔议长邱信福和议员爱华乐率先响应,多位议员也计划跟进。

  旧金山11位市议员每人雇有两名助理,书记办公室有22名全职员工,市议会所属其它雇员10名。如果65人一年都少领12天薪水,未来一年将可节省27万余元。许多加入该计划的员工,计划将原本的休假日改为无薪休假,不12天全休。邱信福2日说:“我们都不喜欢这样做。但是我认为由立法部门带头,展现解决预算困境的诚意,是非常重要的。”

  其它两位华裔市议员中,马兆光与两位助理已决定参加减薪计划。朱嘉文则将于近日和助理再行讨论。连名片都还没印好就得带着助理减薪的马兆光说:“我和助理原本就经常周六加班,因为我们都知道正常的上班时间不够用。少拿薪水影响比较严重的是助理,许多议员的助理家里都有好几个孩子,这样做对他们而言是比较大的牺牲。” (刘庠)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