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大马董教总称推行英文教授数理科导致华小变质

2006年11月08日 10:13

  中新网11月8日电 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教总)7日吁请华社尤其是华小三机构及各党团认清英文教数理导致华小(华文小学)变质及不利学生学习的事实,继续站稳立场全力支持董教总,以促使政府放弃推行英文教授数理的政策。

  据马新社中文网报道,董教总称,政府自2003年在各源流小学推行英文教授数理科的政策后,让母语教育遭受严重的打击,而这项违反教育基本原理的政策不但无法有效地提升学生的英文水平,反而严重打击了学生学习数理的兴趣及造成心理压力。

  董教总7日针对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6日发表关于政府将在2008年小六检定考试后,全面检讨英文教数理政策以决定是否继续此政策的言论,发表上述文告作出如此的回应。

  文告中称,从去年3月份召开的“马来人教育大会”中的报告清楚指出,将有50万名马来学生在这项政策下,因为不能掌握英文而被迫辍学。

  文告中补充,今年5月教总所公布的《华小2-4-3方案调查报告》也清楚指出目前华小推行的2-4-3方案,不但对华小学生数理科的学习造成负面影响,甚至导致学生的华文程度逐步下降。

  此外,董教总也指出,目前在华小四年级所落实的6-2-3-2方案也因华文科学及英文科学节数不足,而难以教完,最终学生将深受影响。

  文告中说:“因此,政府如果继续推行英文教授数理科的政策,不但会牺牲更多的学生,而且也会逐步弱化国民的教育素质,最终影响母语教育体系,以及国家的健全发展与全球性竞争力。”

  董教总认为,作为负责任的政府在推行任何政策及措施前,理应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对已推行的政策及措施应不时作出检讨,且在有关的政策及措施产生弊端时能勇于立即作出纠正,使有关的政策及措施符合人民的需求和国家的利益。

  文告中说:“基于恢复各源流小学以母语母文作为数理科的教学和考试媒介语是各族的共同心声,因此董教总吁请政府应马上作出检讨,对这项不符合教育原理并违反母语教育原则的政策作出改变,恢复各源流小学以母语作为数理科的教学和考试媒介语,真正惠及国家的发展。”


 
编辑:王海波】
:::相 关 报 道:::
·华文教学在东盟展新趋势 大马教育机构积极推动
·马行政议员:50年后中文将超越英文成强势语言
·大马董教总呼吁将增建华小列入"第九大马计划"
·华文教授大马演讲:倡议建大华语概念 共同发展
·大马董教总推展“孔子课堂”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