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谋夺财产的野心家? 邓文迪深陷媒体阴谋论(图)

2006年12月29日 15:19


媒体大亨默多克与华裔女子邓文迪。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媒体用7年的时间,把邓文迪描绘成了谋夺财产的野心家,

  除此之外,别无其他

  等待了漫长的3年,人们终于看到了邓文迪的新动作:邓文迪正与新闻集团高管一道工作,试图将社交网站“我的空间”(My Space)带入中国。

  12月1日,不属于新闻集团的《华尔街日报》从不具名的知情者那里得到消息,邓文迪将在新公司的董事会中担任职务甚至兼任CEO。

  虽然默多克的扩张计划停滞不前,“我的空间”的创立者也认为邓文迪很难获得领导权,但东西方的媒体仍然从这则消息里找到了兴奋点,因为婚姻阴谋论的说法得到了某种确证:那个黄皮肤的年轻女人终究不能满足于默多克贤内助的身份,正从幕后走到台前。

  婚姻与野心

  从老默多克秘密迎娶华裔女子邓文迪的第一天开始,邓文迪就被媒体舆论等同于谋夺财产的野心家,原因很简单,她嫁给了一个掌管着400多亿美元企业资产和100多亿个人资产的超级富豪。

  即使控制着最强大的传媒帝国,默多克也没能保护年轻的妻子,免于媒体的刁难和恶评。一向以严肃新闻著称的《华尔街日报》,同时向中国北京、新加坡和洛杉矶派出了庞大的记者队伍,合作完成了一篇前所未有的调查性报道——《谁是邓文迪》。

  女权活动家玛娜•布莱斯认为,那篇报道是《华尔街日报》的耻辱。报道事无巨细地揭开了邓文迪的背景,其中包括足以导致伤害的个人隐私。作者甚至违背了客观的立场,认定邓不择手段地引诱了默多克。

  在《谁是邓文迪》中,邓文迪被描绘成将婚姻和爱情当成武器的冷血女人。她的第一场婚姻是典型的“以怨报德”。邓文迪拆散了资助人的幸福家庭,只是为了获得一张绿卡。

  “洛杉矶高级法院的离婚记录显示,切利和邓文迪的婚姻持续了两年零七个月,这比邓获得绿卡的时间只多了七个月。”

  在邓文迪嫁给默多克之前,默多克与他的第二任妻子安娜已经共度了31年,被视作亿万富翁中少有的模范夫妻。

  安娜曾是默多克旗下《每日镜报》的记者,19岁时与默多克结婚。根据媒体的报道,年轻美貌的安娜是在自告奋勇地采访了默多克之后,得到了他的垂青。

  “年过半百的安娜依然十分迷人,完全不输给邓文迪。至于精明强干,安娜也有过之无不及。邓文迪的优势是,她懂得以柔克刚的道理。” 一位新闻集团华裔高层说。

  [1]  [2]  [3]  [下一页]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