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被绑工人忆落难经历:13天简直是"人间地狱"

2007年01月22日 14:47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从1月5日凌晨被绑到17日晚安全获释,用中国工人自己的话说,这13天简直是“人间地狱”

  当地时间1月21日下午3时,5名在尼日利亚遭绑架的中国工人搭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CZ332次航班准时从拉各斯出发,大约16个小时后,飞机就将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想尽快回到家乡,吃吃家乡的腊肉,好好休整一下。”在拉各斯机场出发前,来自四川成都的高泽民告诉记者。

  地球另一端的北京,5名工人所在公司的领导已经在首都机场为每个人准备了一套防寒服,祖国正张开温暖的怀抱迎接落难游子的归来。

  而在两天前,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专门召集在尼中资企业负责人开会,要求各中资公司减少中方员工的外出。对于在当地的部分项目要适当收缩,甚至暂停或撤出危险地区的工程。

  在使馆照顾下调养身体

  从1月17日晚安全获释到登上回家的飞机,5名工人一直在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领馆的“特殊照顾”之下。

  获释第二天,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即举行欢迎仪式,热情迎接5名中国工人。使馆为每人配备了一套全新的衣服,从上衣到裤子、袜子,都是新的。“要让他们体体面面地回去。”一位使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使馆的几天里,工人的伙食也是经过精心搭配,具体标准是“四菜一汤”:红烧鸡块、西红柿炒鸡蛋、拌豆腐和青椒土豆片,外加一个青菜汤。

  “连续吃了10多天的面包片,能吃上可口的中国菜真好!”一直不太吭声的工人邬启友说。而42岁的高泽民则表示,自己好久没有睡过这么舒服的觉了,“现在大家在使馆都睡得很香,很踏实。”

  经过两天的调整,工人们渐渐恢复体力,与刚被解救时的状态相比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在使馆期间,工人们偶尔还会互相开开玩笑。

  绑匪通过收音机了解信息

  从1月5日凌晨被绑到17日晚安全获释,5名中国同胞的命运牵挂着无数中国人的心。而这13天,用工人自己的话说,“简直是人间地狱”。

  河流州地处尼日利亚南部,当地水网密布,河道纵横交错。被劫持期间,5名中国工人被绑匪用船从一个小岛转移到了一个稍微大一点儿的岛上,周围都是灌木,“即使想跑也很难”。

  [1]  [2]  [下一页]

更多国际先驱导报新闻
 
编辑:王海波】
:::相 关 报 道:::
·在尼日利亚被绑架五名中国工人于今日中午回国
·五名获释中国工人从尼启程回国 中使馆送行(图)
··在尼获释中国工人:感受到祖国强大 ·使馆热情迎接
·在尼获释的中国工人感言: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中国驻尼使馆热情迎接安全获释的5名中国工人
·在尼被绑中国工人的家乡流传在国外年赚10万神话(2)
·在尼被绑中国工人的家乡流传在国外年赚10万神话(3)
·在尼被绑中国工人的家乡流传在国外年赚10万神话
·五名在尼日利亚获释的中国工人身体状况基本正常
·五名中国工人在尼遭劫持后获释 13天生死大救援
  相关专题:五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