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侨代会简介(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历届全国侨代会简介(2)
2009年07月09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第二次全国归侨代表大会

  第二次全国归侨代表大会于1978年12月17至28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侨联停止活动十二年之后,各界归侨代表的第—次全国性聚会。

  与会代表愤怒控诉了林彪、“四人帮”破坏侨务工作,迫害归侨、侨眷的罪行,学习了中共十—届三中全会文件,并根据新时期的总任务,提出全国侨联和各级侨联今后的工作中心是:认真贯彻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规定的路线,动员归侨、侨眷同全国人民—道,为实现我国四个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先念、耿飚、陈慕华、廖承志和谷牧出席了开幕式,李先念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会致词。

  大会选举出第二届全国侨联委员237名,推举廖承志为全国侨联名誉主席,庄希泉当选为主席,王汉杰、尤扬祖、刘念智、庄明理、李广臣、连贯、吴桓兴、苏惠(女)、陈宗基、林慧卿(女)、蚁美厚、钟庆发、洪丝丝、郭棣活、郭瑞人、黄长水、谢文思、廖胜、廖灿辉、王纪元(增补)当选为副主席。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