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侨代会简介(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历届全国侨代会简介(5)
2009年07月09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第五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1994年6月14至18日在北京举行。代表和特邀代表812人,其中港澳地区代表42人。

  开幕式之前,江泽民、李鹏、李瑞环、胡锦涛、荣毅仁、钱其琛、雷洁琼、王光英、程思远、王兆国、阿沛•阿旺晋美、叶飞、方毅、等党和党和国家领导亲切人会见了全体与会代表并合影。钱其琛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致词。

  大会由黄长溪主持,庄世平致开幕词,庄炎林作了题为《为振兴中华统一祖国的伟大事业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大会总结了侨联的工作,修改了章程,对“侨界十杰”和899名先进个人和96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并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机构。第五届中国侨联委员会委员294名,常委50名。主席:杨泰芳。副主席:古华民、庄世平、朱添华、陈兰通、陈彬藩、林丽韫、罗豪才、郭瑞人、郭麟恭、黄长溪、黄军军、黄其兴、黄翠玉、廖灿辉。秘书长:朱添华。聘请中国侨联顾问40名,名誉委员26名。在1995年的五届二次全会上,何添发增补为副主席。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