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沈阳女子在日本被剥夺纯情后的抗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故事:沈阳女子在日本被剥夺纯情后的抗争
2010年04月22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中国与日本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国,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在日中国人已近百万。他们到日本,去留学,去结婚,去挣钱,去创业……怀着五彩缤纷的理想和梦幻,从湛蓝的天上,从碧蓝的海上,踏上了这块扶桑之地。他们在域外生活中发生的故事备受网民们关注,本网联合日本华文媒体《日本新华侨报》将陆续刊发在日华侨华人的生活点滴。

  中新网4月22日电 题:沈阳女子在日本被剥夺纯情后的抗争

  ◆日本特约记者 蒋丰 ◆编辑 王海波

  她24岁。风华正茂的青春岁月。但是,她脸上显露出来的与她那年龄并不相符的黯然神伤,使她显得青春早逝。她极力地克制着缠绕在心头的痛楚,讲述了一件又一件往事,让我不得不拿笔记录下来……

  少年纯情总是真

  说来话长。在沈阳第87中学读书的时候,她和伟是同班同学,时常还是同桌。

  男孩子在这个阶段,大多会“喜欢”上一个同班的女孩子。伟也是这样,放学后几乎天天往她家跑,好像永远有唠不完的嗑。女孩子呢,在这个阶段大多是懵懵懂懂、似懂非懂,情感世界的门扉刚刚启开一条小缝。她说,当时我觉得伟非常聪明,随着班上的同学一起,管他叫“大能人”。

  巧了,上高中,两个人又是同班。年龄的变化促进了情感的变化。只是,她在高中一年级下半学期,随父母一起搬家到大连了。谁料,第二年的一天,伟突然找上门来,对她说:“我要去日本。我妈妈是日本人。”

  说完,拿出一本封皮上写着“日本国”3个字的护照。她愣了一下,接着连珠炮般地问伟:“你咋是一个小日本鬼子呢?你不在中国呆啦?”话音刚落,眼泪也像断了线的珠子般地往下落,扭身跑出家门。

  她回来的时候,伟已经走了。妈妈告诉女儿,“他临走时甩下一句话:“阿姨,我长大了一定要娶她!”她又哭了。女孩子,在最初感受到被爱的情感时,常常是用泪水来表达无法直接用语言传递的爱的情感。

  伟走了,到了海的那一边。但是,伟的信是常常来的。从一封封信中,她得知伟还是那样争强好胜,每天上午在日本人的高中读书,下午到归国者日语学校读书,晚上还要去拓殖大学日语班读书。从一封封信中,她得知伟还是那样一往情深,诗一般的语言力透纸背,洋溢出挚热滚烫的爱……

  伟又来信了,说要给她办留学手续,而且寄来了全部的资料。还能说什么呢?她辞掉在大连国际酒店的工作,放弃了正在申请的去新加坡留学的手续。就这样,2004年11月,她也飞到海的那一边——日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