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沈阳女子在日本被剥夺纯情后的抗争(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故事:沈阳女子在日本被剥夺纯情后的抗争(2)
2010年04月22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初恋的果实并非都是甜蜜的

  20天以后,伟的母亲带她去区役所(区政府)办手续。她觉得不对劲,区役所的工作人员为什么拿出写有“结婚届”字样的纸张呢?她一点日语都不懂,只好问伟的母亲:“阿姨,不是让我来上学的吗?”这位阿姨支支吾吾,到底也没有说出个究竟来。

  回到家,她看见伟刚从医院回来,手里拿着一张没有来得及收好的化验单。她抢过来一看,上面的白血球是4万。“你怎么啦?是肾不好?还是得了爱滋病?”她凭着自己仅有的一点医学知识,知道正常人的白血球是在8,000到12,000之间,现在伟的“不正常”,意味着问题的出现。伟摇摇头,苦涩地笑着,说:“没什么,我得的是胃病。”

  她心里不踏实,但伟用男子汉的柔情爱抚她。伟说:“我们结婚吧!就这样定吧,我们在2月12日举行婚礼。”她觉得太突然了,又无法拒绝这已经与生存利益结合在一起的爱。但是,她心里不踏实。她以女性特有的直觉,在探求着这爱的背后原因。

  她到今天都记得,2005年2月11日,伟陪她在神田街头散步。当走到一座桥头的时候,伟一下站住了,用近乎哀鸣般的语调讷讷地说:“让我说说实话吧,我把实话都告诉你。我得了慢性骨髓性白血病。你要走,就走吧。我怎么也是活不长的人了,你走了,我就自杀,我就死!”

  她脑袋像被人打了一闷棍,半天没有缓过劲来。她哭,她闹,她知道自己已经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了。“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你为什么骗我来?你们家干事为什么这样埋汰?”

  伟也是泪眼潸潸,“我一直想告诉你,我爸我妈不让我说。我给你写过几封信,我爸看见都给撕了。我也知道这样做不好,但我天天想着你,是我不好呵……”伟已经泣不成声了。

  男人是坚强的。然而,他一旦在所爱的女人面前披露出内心的软弱和痛苦的时候,对方往往会敞开女性——母性的胸怀,用不惜牺牲一切的精神去抚慰那心灵。女人,看不得男人的眼泪。

  她也是这样,她走不出这个传统的和心理的“误区”。“伟的命运掌握在我的手里了。我走,他就要倒下去;我留下,他就能够生存下去。”她自己在内心里这样说。她擦干了眼泪,拂去纷乱的思绪,用双手捧起伟的脸,柔情轻声地说:“我留下。”

  初恋,至少在过程上是甜蜜的,但初恋的果实并非都是甜蜜的。新婚也是甜蜜的,但新婚的甜蜜往往是不能恒久的。对于她来说,新婚的甜蜜失去得似乎过于匆忙了。

  婚后3个月,伟就渐渐体力不支,只能断断续续地上学了。她呢,一边照顾病人,一边想出去学学日语,找点工作。伟支持她,伟的父母却极力反对。他们给儿媳妇规定了3条:不许上学,不许工作,不许和医生见面。

  不看僧面看佛面吧。为了伟,为了爱,她忍受着。但是,她也有不能忍受的时候。伟的父亲常常是早上5点钟来串门,总喜欢问:“你做饭了没有?”时常还要亲自尝一尝。有的时候,这位做父亲的会突然发脾气,大声训斥:“你做的饭怎么和饭店的不一样?这饭狗都不吃!”有的时候,这位做父亲的又会和蔼地提出一些奇怪的问题,比如:“你们怎么睡觉呀?”等等。不但动嘴,这位做父亲的有时候还动手。有一次,他居然对儿媳妇大打出手。结果,她腹中孕育的生命没有能够问世。

  她不理解,为什么自己做出了这样大的牺牲,得到却是如此不公?一次,她从伟的父亲嘴里得到了答案:“我们办你来,就是让你来伺候我儿子的,就是让你来当护士的,你别以为自己了不起!”

  她听出来了,对方还有没有说出口的潜台词!于是,她抗争,不惜服药自杀,以死抗争。幸好,在医生的抢救下,她没有死。或许,上帝认为她不应该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