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华报:世博是中国人经历的一次文明大考(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环球华报:世博是中国人经历的一次文明大考(3)
2010年06月10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考题三:世博盖章

  记者两度进入世博园,其中一项任务就是到园区内各特许零售商品店寻觅“世博护照”的芳踪。不过,大多商店门口都高高挂着“世博护照已售罄”的告示。看着同行的个别团友手拿着十几本“世博护照”在各场馆盖章留念,真是羡慕极了。无奈之下,只好拿着世博园地图盖章留念。

  幸好,“皇天不负有心人”,在第二次进园的下午时分,终于在一家特许店内购得一本“世博护照”。接着,“有没有章盖?”就成为几个“幸运儿”的“口头禅”了。

  “世博护照”最早起源于1967年蒙特利尔世博会,早期是作为门票使用,参观者可在上面盖上各场馆的纪念印章。后来,其门票功能逐渐被分离出去,成为收集世博会纪念印章的专用载体。据悉,上海世博会“世博护照”推出了一款卡通版和三款标准版,之后还将推出典藏版。四款已经推出的“世博护照”采用与护照一致的规格尺寸,内页数量同为48页,每页均为不同的国家馆。

  “世博护照”大热后,网上随即派生出“护照”经济,敲满内印44个国家馆印章的世博护照,其身价由300元陡增至600元,而敲满200个场馆章世博的护照,更被炒到5000元人民币。为此,竟有一些“敲章族”拿着上百本护照到处“敲章不止”,令场馆不堪重负。

  现场采访:

  来自美国休斯顿的吴先生,5月26日与记者一样在园区内四处寻找“世博护照”踪影。

  “如果是主办当局对需求估计不足,没有生产足够的‘世博护照’,那么是主办者太没有生意头脑了;但如果是因为‘盖章风波’而引致当局刻意减少‘世博护照’的投放量,那就无言以对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