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法国华人对大选关注度明显提升 投票率高于以往
2007年04月23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2日,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日,将从12个总统候选人中选出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进入两周后的第二轮投票。图为设在巴黎华裔聚居的十三区一所学校体操房内的临时投票点,一位华裔妇女带着孩子来投票。 中新社发 钟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四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钟诚) 四月二十二日不是一个普通的星期天,是法国总统选举的首轮投票日。从上午开始,法国各地选民纷纷前往所在地投票站投票。

  据《欧洲时报》报道,上午十时左右,华裔选民、陈氏兄弟公司董事长陈克威先生及夫人来到位于十三区的一间投票站投票。作为法国公民,陈先生夫妇多年来每逢法国的重大选举活动都参加投票,“来履行自己公民的义务”。这位著名华人企业家表示非常关注时事,尤其是政府对企业的政策、社会制度的变化等。他注意到,今年参加投票的选民比以往几次选举时要多,态度更为积极和踊跃。他希望此次大选能选出一位能为法国带来变化的总统。

  在巴黎三区一个投票站,华裔选民林德标、麻长生、邱爱华等人已经投了票,从投票站走出来。林德标是第十七届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欧华联会本届年会主席;麻长生是法国青田同乡会的永远名誉会长,其夫人邱爱华女士虽商务繁忙,也兼任着该会的副会长和妇女组主任。他们今天是与小女儿一起来投票的。

  在十三区“唐人街”内的一所小学,潮州城大酒楼东主徐锦铨一家几口人前来投票。徐先生说,他本人获得法籍已有二十多年了,每次选举都参加投票。现在,他的子女们也都到了拥有选举权的年龄,所以这次是全家人“倾巢出动”。对于这次总统选举,徐先生的看法是要看谁的政策对华人好。

  除巴黎市区外,巴黎东郊的赛纳-马恩省也是亚裔的一个重要聚集地。碧西市华裔副市长何英女士负责碧西市第五投票站的投票工作。每当选民将信封放入投票箱内时,何英都庄严地广而告之。“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我对此感到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她严肃地说。

  出生在法国的邓先生随父辈来自台湾,现做电脑生意。他和夫人有四个孩子,为此他投完票后回家接替其夫人再来投票。邓先生说,“我是公民,参加投票表达意愿是很正常的事。”

  据旅法主要社团的统计,华人对本次大选的关注度明显提升,投票率高于以往。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