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情人节忙坏美国"忠诚"小镇
2007年02月14日 17:19 来源:环球时报

  情人节快到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生意好的不只是花店和餐馆,美国一个小镇的邮局也忙得不可开交。这都因为小镇的名字叫Fidelity(中文译为“忠诚”)。

    名字吸引各地来信

  这个名为“忠诚”的小镇在美国伊利诺伊州。今年情人节前夕,小镇已经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封信件,来信的人渴望的是在自己的“情人节”信件上能够盖上一个“忠诚”的邮戳。

  作为小镇的邮递员,这样的情人节让瑞尔忙得焦头烂额,但她依然十分开心地为每一份邮件盖上“忠诚”邮戳。瑞尔今年61岁,已经当了13年小镇邮差。

  瑞尔非常热爱这份工作,乐此不疲地延续一个又一个浪漫的故事。她说,每年都会有数百封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人节邮件寄到她的小邮电所,从缅因州到加利福尼亚,从爱尔兰到泰国。最近的一个早上,瑞尔又收到了53封新邮件,回邮的地址包括得克萨斯、田纳西、威斯康星、阿肯色和佛罗里达等州。许多邮件只有简短附言,要求瑞尔盖上“忠诚”邮戳即可;有些人说明自己是这类特殊邮戳的收藏爱好者。

  美国与情人节有关的地名还有:科罗拉多州的“爱之地”、佛罗里达州的“吻我”、密歇根州的“罗密欧”、佐治亚州的“朱丽叶”等。每年的2月14日前后,这些小镇都会因名字而受到人们的青睐。

    信中传真情

  在邮局工作可不仅是机械地盖章,这些信让瑞尔体会到别样的温情。有一个要求盖邮戳的老太太在附言中说,一年前,就在她和丈夫要纪念结婚64周年之际,85岁的丈夫离她而去。今年,她要在丈夫的墓前献上一束鲜花,再加一个盖着“忠诚”邮戳的信封。瑞尔说,她把这个遗孀短短的留言看了十几遍,每一遍都感受到心灵的震撼。“我可以想象,一对相依为命的老人,幸福地靠在摇椅上,多美好的画面!”瑞尔十分高兴自己能够帮助老人实现心愿。

  还有一位母亲专程开车来这里为她女儿9月的婚礼祝福。她带来了300份婚礼请帖,都要盖上“忠诚”字样。

    小镇只有100多人

  “忠诚”小镇位于伊利诺伊州偏远的泽西县,这里只有115口人,以前很少有外人到小镇,但前几年人们不知从何处听说了小镇,并得知这里还有个邮电所,于是,每年的情人节,这里都成为人们传达爱意的一个窗口。

  至于小镇名字的由来,据说在1829年,来自田纳西的一队商旅路过这里,其中有兄弟俩姓拉赛尔,他们的马跛了腿,另一位队友西蒙主动把自己的马让给了拉赛尔兄弟,深受感动的兄弟俩感叹“这才是真正的忠诚!”小镇因此得名。

  “忠诚”小镇也繁荣过,镇上住过军队,有过粮仓、铁匠铺、杂货店,而这些如今都不存在了。不少人迁出小镇,但小镇的邮电所还在,那位忠诚的邮递员还在亲手为天下有情人盖上一个又一个精致的邮戳,这令她快乐而满足。(记者 李文云)


 
编辑:唐伟杰】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