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驻泰国大使表示,在泰中国人未受政变影响

2006年09月22日 01:33

    21日,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齐彬 顾时宏)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今天表示,和大部分泰国人一样,在泰国工作、生活和旅游的二十多万中国人没有受到这次政变的影响,截至今天为止,没有接到任何中国公民,包括港澳台地区同胞的求助。

  张九桓今天在使馆接受本社记者独家专访。他指出,虽然由于历史的原因,泰国曾经多次发生军事政变。但十九日深夜发生的政变,却是近十五年来的第一次。人们对政变感到很突然,但由于政变和平进行,大多数泰国人都很快便适应了现实。

  这两天记者在曼谷街头看到,许多民众同政变军人聊天,随意合影,儿童们甚至可以接触士兵手中的武器及街头停放的坦克等。目前仍被军方接管的国务院门口,有众多看热闹的民众和外国游客。张九桓说,这一切都表明,政变对泰国民众的生活并没有产生影响,民众并不担心政变或者戒严会带来安全威胁。

  张九桓表示,目前在泰国的中国公民,主要有中资机构工作人员、从事汉语教学的志愿者、教师、留学生、在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等国际组织工作的中国雇员以及临时到泰国旅游、探亲和经商的人士。虽然没有确切的数字,但初步估计,在泰国的中国公民大约有二十多万。

  十九日晚政变发生后,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通过各种途径通知、提醒在泰国的中国公民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尽量不要靠近事件发生的地点,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同时在使馆网站发布二十四小时热线电话,民众如果有问题可随时联系。虽然最近两天也接到一些电话,但基本都是咨询有关情况,并未接到任何求助的请求。

  泰国是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家,记者近两天注意到,曼谷街头有很多中国游客。张九桓表示,最近两年,每年到泰国旅游的中国人大约有八十万。虽然出现了海啸、政局不稳以及一些突发事件,但总体上中国赴泰旅游的人数保持稳定。

  政变发生后,有一些中国旅行社比较关心泰国局势,打电话向使馆了解情况。张九桓表示,使馆都向他们说明,泰国社会各方面情况基本如常,同时提醒准备赴泰旅游的人士密切注意形势发展。(完)


 
编辑:张明】
  相关专题:泰国军事政变风波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