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横滨中华街商户:希望“饺子事件”早日真相大白

2008年05月08日 10:2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距离东京40分钟车程的神奈川县横滨市中区,有一个有着140年历史的华人社区,人们习惯将这里称为“横滨中华街”,这里与神户中华街,长崎的中华街一起被称为日本三大唐人街。其中横滨中华街是亚洲最大的唐人街,目前这里居住着约三四千名华侨。

  在横滨中华街,仅中国餐馆、中国杂货店就有540多家,其中343家华人经营,197家日本人在经营,这里一直是日本观光的一个著名景点,据日本政府统计,每年来这里观光的游客约为1800万人次,直接经济效益是500亿日元左右。与此相比,东京迪斯尼乐园每年的游客也不过1600万左右,由此可见这里的人气。

  但是今年2月发生的“饺子事件”,对横滨中华街影响不小。餐饮业人士都反映,游客对来自中国的食品抱有戒心,导致当地一些中餐馆的生意受到冲击。虽然即将迎来暑假的生意旺季,但是现在连周末的生意都大不如前,暑假的生意也不容乐观。

  而对这次胡主席的访日,一家中餐馆的上海老板老于对记者说:“希望中日两国领导人能够关注‘饺子事件’,加大调查力度,把这件事情的真相公之于众。只有找到原因,并制定出杜绝这类事情发生的机制,才是根本的解决方法。”

  正像这些中华街的中餐馆经营者所期盼的那样,7日上午举行的的中日领导人会谈中,胡锦涛和福田康夫都谈到了“饺子事件”,双方表示一定要加强合作,尽早查清事实真相。听说这个消息,于老板喜形于色,他说两国首脑都关心这件事情,看来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一个说法的。他还对记者说,他们餐厅打算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推出共同观看比赛的特别优惠服务,利用奥运商机招揽更多的顾客。(广荣)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