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华媒发表评论:任何重大灾难压不倒中华民族

2008年05月16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5日,中国空军飞机源源不断向四川重灾区运送药品、食品和急需物资近百吨。图为南空航空兵某搜救团把药品物资运到彭州灾区。 中新社发 谭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五月十六日电 题:泰国华文报发表评论:任何重大灾难压不倒中华民族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此间泰国华文报《亚洲日报》十六日就中国发生地震灾情在头版发表评论称,任何重大灾难压不倒中华民族。

  这篇评论说,中国四川省汶川县的七点八级地震,已经过去三天,紧张的救灾、救险、救难工作仍在进行中。这个特大震灾,牵动着全中国人民和整个中华民族的心。和当年的唐山大地震一样,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又一次面临着由突发性特大自然灾难所带来的严峻考验。

  评论指出,这是中国自一九七六年唐山大地震以来,所遭受到的最重大的自然灾害,是一般洪灾、旱灾和去年冬的大雪灾所无法比拟的。目前统计的灾区死难人数超过一万九千人,仍有许多人被埋在地下和倒塌的建筑物里面,生死未卜,整个灾区的景象,一片惨烈。

  面对这一场突发的重大自然灾害,整个中华大地,自中央到地方政府到民间,反应的迅速,应变的敏捷,出乎一般的意料。十二日地震当夜,中共中央立即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当天深夜,温家宝总理立即抵达四川重灾区现场,中国国务院各部委诸如铁道部、交通部、运输部、教育部、公安部、商务部、外交部、人民银行、水利部…乃至政协、团中央、全国妇联、总工会、全部立即激活应急机制。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第一时间迅速以航空兵、快速摩托化部队、伞兵、快艇,直至急行军,将十万救灾部队送往灾区。全国各省市一夜之间立即组织了搜救队、医疗队和各类救灾药品、食品、食水、帐篷、衣被,奔赴灾区,真正做到了要人有人,要物有物,举国上下总动员。

  而十三亿中国人,上自中南海的中直机关、各部委,下至平民百姓、大街小巷,人们自发地募捐,两天之间,捐款竟达六亿元人民帀。这个数字将会如雪球,愈滚愈大。温家宝总理身先士卒,三天来一直和救灾人员在一起,奋战在雨中的灾区前沿,跌倒受伤流血。所到之处,温家宝总理总是大声地告诉灾区民众,政府和全国人民和你们在一起,只要有人,我们就能重建家园。

  评论说,面对特大的突发性自然灾害,十三亿中国人民紧紧地团结一起,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贫富,将同胞的亲情,人类的大爱,倾注到灾区。任何灾难是压不倒压不垮中华民族的,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战胜灾难,也完全有能力战胜灾难。我们坚信,中国人民在以胡锦涛主席为首的中央政府的领导下,一定会很快地从地震灾难的阴影中走出来,为灾区和灾区人民重新打造出一个更美好的家园。

  我们为在这次震灾中失去亲人失去家园的受灾同胞,表示衷心的慰问;为在抗震救灾中全力以赴,坚强不屈的英雄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

  评论还说,作为海外华侨、华人和华裔,我们的心自五月十二日下午地震消息正式发布的时候起,就紧紧地和中国、和十三亿中国人民、和两千万受灾同胞,息息相关地连结在一起,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地震的动向和救灾的进展。成千上万的泰国华侨、华人和华裔,都满含热泪地守在电视机旁,默默地为地震灾区和遭灾的同胞们祈福,希望能将伤害和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