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外务大臣通过日华媒向华人致以春节问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国外务大臣通过日华媒向华人致以春节问候
2009年02月03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国外务大臣中曾根弘文通过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向华人致以春节的问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3日电 日本国外务大臣中曾根弘文近日通过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向华人致以春节的问候。全文如下:

  尊敬的《关西华文时报》的读者:在春节的佳节之际,由衷地表示亲切的问候。同时,借此机会,对为日中关系的发展不断尽力的所有的人们,表示衷心的敬意和感谢。

  去年是缔结日中和平友好条约30周年。两国首脑在去年一年内互访了5次,而且约5千名青少年也进行交流等,在这个一年内,日中两国的不同级别的交流进一步发展,可以说是划时代的一年。我与杨洁篪外交部长之间也进行了会谈,重新确认了日中两国之间构筑“战略互惠关系”的重要性,对此感到喜悦。

  去年,中国迎接了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为包括日本的整个国际社会做出很大贡献,日本对此积极地赞许。我对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得到的成果,表示由衷的敬意。同时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接建国60周年,我要表示真诚的祝福。

  我确信日中两国之间,国民能互相理解,共同合作。为了实现更有活力、更开放的亚洲,两国要共同努力、共同成长,为了建立这样的日中两国关系,我作为日本国的外务大臣继续努力。

  最后,祝愿2009年对各位来说成为美好的一年,并衷心期待国民间的相互了解。

编辑:王海波】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