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贝聿铭陈艳青韩雪当选《苏州骄傲》年度新闻人物

2007年01月13日 21:32

  中新网苏州1月13日电 题:贝聿铭陈艳青韩雪当选《苏州骄傲》年度新闻人物

  作者 徐燕

  《苏州骄傲》二00六年度新闻人物昨晚揭晓,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世界冠军陈艳青、演艺明星韩雪名列其中,成为家乡人气最旺的年度新闻人物。

  二00六年十月,苏州博物馆新馆隆重开馆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成为苏州的一大骄傲。“中而新、苏而新”,“不高不大不突出”是这座建筑的最大特点,它既在苏州古城以独特性、唯一性深深打上贝氏的烙印,又与周边传统民居浑然一体,成为中国建筑发展创新的一个里程碑。贝聿铭七十三年前离开中国,他说,他的根在中国、在苏州。博物馆新馆是他对家乡作出的一点小小的贡献,有机会在故乡留下一个纪念感到非常荣幸。

  二00六年十二月,苏州姑娘陈艳青再次摘取多哈亚运会举重女子五十八公斤级比赛冠军,并接连打破三项世界纪录。消息传到家乡,古城苏州为之沸腾。陈艳青在第十一届世界锦标赛中一举囊括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并打破挺举世界纪录,是苏州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随后,获得八运会全国冠军、世界锦标赛冠军、世界大学生举重锦标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世界举重锦标赛冠军。为了十运会陈艳青东山再起,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家乡人对陈艳青三破世界纪录甚是骄傲,也坚信她二00八年在首都北京能捧得奥运金牌。

  由苏州走向海内外的知名当红艺人韩雪,因其在演艺事业上的不断努力进取并多次出席各种慈善活动,也当选为《苏州骄傲》年度新闻人物。二000年,在嘉禾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取桂冠的苏州高三女生韩雪,以其清纯形象出现在《浪漫樱花》中后,星运大开,一发不可收拾,出演二十余部作品,且半数以上在各大电视台荣居当年的“收视冠军”,有“玉女掌门人”之称。韩雪称,原本以为《苏州骄傲》一定是在专业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人,没想到自己也能被提名,贡献是说不上,估计大家是在肯定一种积极向上的正面态度吧。

  由苏州九家媒体共同举办了《苏州骄傲》年度新闻人物的评选活动,旨在推荐感动苏州,让苏州人为之骄傲的年度新闻人物,受到了广大苏州市民的热烈响应,纷纷通过各种途径为自己心目中的骄傲人物投票。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贝聿铭、白先勇获“苏州市荣誉市民”称号(图)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