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会见旧金山"游子吟"合唱团
2007年04月27日 0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柴燕菲 童静宜)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今晚在西子湖畔会见了美国旧金山“游子吟”合唱团一行七十六人。

  二十七日,代表北美华人游子心、移民路、故园情的“海外游子吟”音乐会将在杭州剧院隆重举行,这也是合唱团此次中国大陆巡回演出的压轴戏。

  据悉,美国“海外游子吟”合唱团是首次回中国大陆巡回交流演出,七十六名团员都是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的新移民,不少人还是首次到中国大陆。《海外游子吟》是第一部专为北美华人创作的大型合唱组曲,是继《黄河大合唱》之后五十年来出现的颇有深度的作品。它真实记录了北美华人移民走过昨天、走进今天、走向明天的心路历程。

  二00六年,《海外游子吟》组曲在旧金山地区首演成功,在当地华人社会引起轰动。

  此次“游子吟”合唱团带着自己的心曲回到了祖(籍)国,在北京、广州、武汉巡回交流演出时都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情欢迎。杭州是此次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演出团领队、著名侨领方李邦琴表示,最后的压轴戏他们一定唱得最好,来感谢浙江民众对此次演出的支持和欢迎。

  赵洪祝高度赞扬了“海外游子吟中国行”总领队、美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方李邦琴女士为代表的海外华侨华人多年来坚持不懈地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活动付出的努力。

  作为刚上任不久的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不禁深有感触地表示:“我来浙江正好一个月,浙江人给我感触最大的就是善于闯荡、并不忘家乡。”

  据赵洪祝介绍,作为中国的侨乡之一,旅居海外的浙江籍华人华侨有一百多万,分布在世界五大洲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美国就有二十八万。“浙籍华侨闯荡在外,却一直关心家乡的建设,出钱出力推动浙江的发展。” 赵洪祝说,浙江的发展离不开海外华侨的关心和支持。

  最后,赵洪祝预祝合唱团明晚的演出圆满成功。(完)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美国旧金山华人合唱团广州倾情演唱“游子吟”
·旅美华侨华人《海外游子吟》巡演首场亮相北大
·旅美华侨华人将举行《海外游子吟》中国行巡演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