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艺术团首演亮相英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艺术团首演亮相英国
2009年01月27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7日电 英国当地时间1月25日下午,“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艺术团在英国曼彻斯特市OPERA HOUSE剧院揭开了海外春演序幕。

  赴欧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在致辞中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与远离家乡的侨胞们一同欢度新春佳节,国务院侨办今年春节期间组派4个艺术团和4个文艺小组,分赴北美、南美、欧洲、东南亚等重点国家演出访问,带去家乡的节日祝福。应曼彻斯特总领馆和曼彻斯特华人社团联合会的邀请,赴欧艺术团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除夕之日来到曼彻斯特,为侨胞们献上一场美的节日盛宴。

  此次赴欧艺术团的艺术家们来自昆明民族歌舞剧院。艺术家们首先送上了温馨的《云南26个民族的祝福》,其后《打秧鼓》、《姑娘的批毡》、《高原女人》、《云海中的阿佤》、《红鱼》、《火的节日》等一系列艺术精品向观众们献上了一份视觉大餐。艺术家们采撷云南红土地上少数民族艺术宝库的精华,以年轻、美丽、热情、奔放的舞蹈和歌声,深情表达了对故乡对生活的爱,对明天对未来的希望。整场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风情演出,及其艳丽的服装、激情的舞蹈、动感的旋律、靓丽的歌声,将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倪坚、曼彻斯特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叶剑桥先生及近2000位侨胞、英国友人观看了整场演出。美轮美奂的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令观众深为震撼。叶会长、曼彻斯特市副议长、周边多位市长、驻曼彻斯特外交使团协会代表纷纷表示,这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完全征服了现场观众,令他们陶醉、难忘。侨胞们激动的表示,艺术团在除夕之日不远万里抵曼彻斯特演出,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还带来了祖(籍)国人民的节日祝福,令他们终身难忘。

  据悉,该艺术团是国务院侨办今年春节的首发艺术团,曼彻斯特是第一站,之后还将访问英国爱丁堡、伦敦,德国柏林和法国巴黎。

编辑:张冬冬】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