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主任李海峰新年走访波士顿华人社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新年走访波士顿华人社团
2009年02月03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正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纽约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左一),30日与著名美籍华人、被称为“美国航运巨子”的赵锡成博士及赵小兰、赵安吉等共进午餐,亲切叙谈。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波士顿二月二日电(记者 魏晞)二月二日,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正在美国访问的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走访了波士顿地区著名社团华人前进会以及剑桥文化中心夕阳红老人活动站。

  波士顿前进会是当地最早的华人社团。李海峰说,华人前进会成立于中美建交前,有三十二年的历史,协助大量华人移民认识参与社区。如今华人前进会的规模也是不断扩大,现在有了三百平米新会址,可以更多地为当地华人服务。

  李海峰对华人前进会在场的众多会员说,这是她在十五年来第一次出访波士顿,对波士顿的印象非常好。她还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让海外华侨欣赏到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这样的高水平演出。

  随后,李海峰一行来到波士顿的剑桥文化中心,看望这里的夕阳红老人活动站。剑桥文化中心夕阳红老人活动站成立于二00一年,现场,老人们用自编自排的舞蹈、样板戏和诗歌朗诵,欢迎李海峰一行。

  李海峰积极肯定了夕阳红老人活动站为丰富波士顿地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作出的努力。目前夕阳红老人活动站已经成为波士顿地区留学生父母、老年华人移民一个重要的活动场所。

  她表示,老人们希望国务院侨办建立海外老人生活研究机构,这个意见非常好,她会把大家的建议带回去。她也希望夕阳红老人活动站越办越好。新年之际,李海峰还为夕阳红老人活动站送上一份两千美元的新年红包。现场,夕阳红活动站的老人们和李海峰一起高唱《歌唱祖国》,气氛热烈。

  国务院侨办副司长董传杰、处长张蔚,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施泳、侨务领事朱柳等,与李海峰一起走访了波士顿华人社团。(完)

编辑:孙金诚】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