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赴普拉托慰侨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赴普拉托慰侨演出
2009年02月04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应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邀请,2月3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到意大利中部城市普拉托进行春节慰问演出。给普拉托侨胞带来了2009年新春的第一道节日文化大餐。富有民族特色的精彩文艺演出受到了当地华侨华人的普遍欢迎。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领事部主任杨雁雁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总领事顾宏林陪同下和侨胞一起观看节目,并向广大侨胞拜年祝贺新春。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蔡长春、第一副会长郑贤杰以及普拉托地区的2000多名华侨华人和当地居民共同观看了演出。普拉托省省督爱莱奥诺拉-马菲(Eleonora Maffei)、普拉托警察局局长多梅尼科-萨维(Domenico Savi)和普拉托省市要员到会祝贺,并向华人表示最良好的节日祝愿。

  演出前,孙玉玺、蔡长春分别致辞,欢迎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来普拉托进行慰问演出,并感谢他们带来祖国人民对海外华人的春节问候和良好祝愿。

  孙玉玺致辞表示,普拉托的华人在事业取得成功的时候,时刻不忘组国和家乡,特别是四川大地震后,广大侨胞踊跃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的精神非常难能可贵,这种爱国主义情操值得所有华人称颂和学习。并祝愿旅意侨胞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发展,阖家幸福,同时祝愿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在普拉托的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陈桦代表中国侨联向广大侨胞拜年。随后,普拉托中文学校舞蹈班的小朋友为观众献上了一组精彩的民族舞蹈,在优美的中国乐曲中,“亲情中华”艺术团的艺术家们登台与广大侨胞共庆新春。

  参加演出的“亲情中华”艺术团既有著名的资深艺术家,也有近年涌现的舞台新秀。热情奔放的少数民族舞蹈、优美动听的民歌民乐,以及令人拍案叫绝的魔术表演,一连串精彩纷呈的节目令现场侨胞大饱眼福,不时发出阵阵掌声与喝彩。

  据悉,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结束对普拉托的慰问演出后,将前往米兰慰问侨胞。此后还将继续前往欧洲其它国家进行巡演。(博源 尹玉)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