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行业网站将与投资商首次大对接  
2007年06月08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8日电 (记者 柴燕菲)记者今日从浙江省经贸委获悉,“二00七年中国行业网站投资与发展高峰论坛”将于六月二十八日在杭州举行,届时,行业网站将与投资商首次大规模对接 ,以浙江民营资本引领的中国式“炒网”将一触即发,这预示着新一轮网络经济高潮的到来。

  据悉,此次论坛由浙江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共同主办,网盛科技旗下的“生意宝”及红鼎创投等协办。政府与企业携手、以时下最热门的行业网站为切入点,首次为行业网站和投资机构之间搭建了一个高规格的交流平台,这引起了互联网业内的高度重视。

  浙商“炒网”近日来一直为众人所关注。在中国,凡是经济的热点处,都能看到浙江民资的影子。如今,浙江的民营资本将目光投向了日益兴盛的互联网行业,无疑说明了其中的巨大商机。据悉,在浙江的近千家行业网站中,半数以上是盈利的,其中既有网盛科技等大网络公司,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网站盈利也不少。如此诱人的“蛋糕”自然吸引了众多投资家和投资机构的极大兴趣。

  据悉,本次论坛除了行业网站云集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投资机构了。在论坛组委会已定的与会者名单中,许多国际风险投资商巨头赫然在目,如软银亚洲、IDG、鼎辉创投等。与此相应,本土的投资机构也显得异常活跃,如中国首家民营创投机构红鼎创投、世华创投、浙大创投等。二00六年十二月,中国行业网站的标志性企业网盛科技上市并创造了“A股神话”,对投资商而言是一个很大的触动,促使投资商开始重估行业网站的价值。

  二00七年六月五日,网盛科技实施上市以来并购第一单,将中国服装网纳入旗下的“生意宝”,再一次将“行业网站”推向了互联网产业的潮头。有关专家认为,行业网站的成长性和前景日益明了,投资价值凸显,这无疑是本次论坛吸引众多投资商的主要原因。

  论坛组委会员工介绍,政企联袂举办中国行业网站投资与发展高峰论坛,一方面是希望推动资本积极参与到互联网产业来,帮助行业网站解决资金瓶颈,引导行业网站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切实帮助来自全球的投资商发掘互联网产业好的种子项目。作为高峰论坛的后续活动,联盟网站“生意宝”将在六月二十九日召开二00七年行业网站联盟第四次会议,与高峰论坛一起助推行业网站的发展。

  专家指出,浙江块状经济发展成熟,产业集群发达,具有发展行业网站的基础优势,而发展行业网站迫切需要大量资本,本次论坛首次将行业网站与投资商进行大规模对接,迎合了当前互联网产业和资本同时高度重视行业网站的这一热点, “炒网”热有望一触即发。(完)


 
编辑:陶光雄】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