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勒索"华硕案:黄静代理人今向中消协投诉华硕(图)

2008年11月03日 09:3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黄静在与华硕交涉时留下的影像,当时她还不知道将面临什么

  消费者黄静于2006年2月9日购买了华硕笔记本电脑,在使用过程中多次出现异常现象。黄静委托代理人与华硕公司进行多次和解谈判,其代理人周成宇提出华硕赔偿500万美元。华硕报案称受到敲诈勒索。2006年3月7日,当事人黄静及周成宇被刑事拘留并被批准逮捕。

  黄静在看守所被关押10个月后,2007年11月9日,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为由,对黄静做出不起诉决定。黄静则准备进一步起诉华硕公司。而周成宇在10月29日英特尔总裁兼CEO欧德宁在北京大学演讲时,为此登台抗议。

  黄静:为了洗冤我得活着出去

  “勒索华硕案”女主角首次吐露心声

  因为一台笔记本电脑,黄静因为涉嫌敲诈勒索华硕公司500万美元,在看守所中度过了10个月。后经检察机关认定,其罪名不成立。黄静当初为什么要去索赔500万美元?看守所的生活又是怎么样的?受到母亲保护,与外界封闭的黄静的真正想法一直不为人知。几经周折之后,昨天,黄静回忆了这些她一说起就痛苦的过去。

  看守所里:为了洗冤放弃轻生念头

  在那儿很无助。晚上睡不着觉,一闭眼就想起之前的事情。每天过得非常慢。我当时很绝望,曾想过要自杀。但是后来我放弃了,我是为了我妈(才活下来)。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索赔500万美元?这个数额的确很会让人认为是狮子大开口。

  黄静(以下简称“黄”):他们是世界500强企业,年营业额非常可观,我们是按照他们年营业额的0.05%进行惩罚性赔偿,赔偿是用于成立反欺诈基金会。

  记:华硕公司叫了警察,你害怕了吗?

  黄:没怎么想。害怕是肯定的,但结果却太让我意外了。警察说我们敲诈他们(华硕公司)。此后,我就再没走出看守所。

  记:后悔去索赔吗?

  黄:有,在看守所时我就在想这个问题,如果没去索赔,我的人生会是另一个样子,我现在深刻体会到什么叫难得糊涂了,有时候被骗真的很幸福。

  记:看守所里的人怎么看待你?

  黄:我当时受到的是很严格的管制。所有人都把我当重犯看待,甚至还有人劝我认罪。

  记:在看守所中的日子,你是怎么过的?

  黄:在那儿很无助。晚上睡不着觉,一闭眼就想起之前的事情。每天过得非常慢。我当时很绝望,曾想过要自杀。但是后来我放弃了,我是为了我妈(才活下来)。那时特别想我的家人,在看守所的10个月,我没见过妈妈。更重要的是,我为了能有一天洗冤,一定要活着走出去。

  重获自由:一辈子走不出阴影

  我现在已经很努力在调整自己来面对现实了,我很少出门,一般都呆在家里。我还是不住地去回想看守所中度过的日子,常常想着想着就头疼,烦乱无比。因为这事,我肯定一辈子都走不出阴影的。

  记:得知自己无罪,能够回家的那一刻,一定很高兴吧?

  黄:难以名状的感觉,高兴不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妈妈时什么都没说,她只叫了我小名,我就抱着她不停地哭。我妈妈很理解我,她后来很少提到这事,所以也没有太多地安慰我。

  记:她一定是怕你再受伤害。

  黄:我妈妈很担心我,所以一直不同意和记者见面,因为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我现在已经很努力在调整自己来面对现实了,我很少出门,一般都呆在家里。我还是不住地去回想看守所中度过的日子,常常想着想着就头疼,烦乱无比。因为这事,我肯定一辈子都走不出阴影的。

  记:回家后都做些什么?

  黄:一般都在家看书,上网都很少,以前的朋友都不能联系了。因为我尝试过联系一个以前最好的同学,但聊天中明显感觉到异样的感觉。我受不了别人对我这样的看法,他们都把我当作罪犯看待。

  记:今后你准备怎么办?去工作,还是去学习?

  黄:不知道,我现在只想要他们(华硕)认错。

  起诉华硕:一定要让对方道歉

  我非常怕再和华硕抗争,这次后果可能更糟,但更不想让第二个我出现。获得国家赔偿让我鼓足勇气起诉,妈妈和律师也给了我支持。

  记:那台惹出麻烦的电脑您还留着吗?

  黄:我害怕出意外,保存在银行保险柜里。我回来后就再也没见过它,都是我妈在保管。

  记:对“华硕”这两个字敏感吗?

  黄:能不提他们吗!我和妈妈两个人现在最不愿意看到听到的就是这两个字,看见广告我们都躲。

  记:刚刚获得了国家赔偿认定书,感到欣慰吗?

  黄:国家赔偿的意义大于实质,赔多少钱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沉冤昭雪。

  记:你无罪了,而且也有国家赔偿,为什么还要起诉华硕要求道歉?

  黄:我对他们(华硕)非常失望,国家都认错了,他们一点反应都没有。我一定要坚持到底,要让所有人知道事情的真相,要求他们道歉。其实我非常怕再和华硕抗争,这次后果可能更糟,但更不想让第二个我出现。获得国家赔偿让我鼓足勇气起诉,妈妈和律师也给了我支持。

  记:如果获得道歉了,还会有什么别的愿望吗?还会要求华硕拿出资金,用于成立反欺诈基金会?

  黄:我还没想好,在考虑要求一元赔偿,或者继续要求他们成立基金会。晨报记者 王彬

  最新进展

  黄静代理人今向消协投诉华硕  

  昨天,记者从华硕维权联合律师团了解到,黄静的代理人和律师将于今天前往中消协投诉,希望中消协正式接受立案申请,并正式致函华硕公司以及英特尔公司,对华硕笔记本电脑使用工程样品CPU一事进行调查,并做出结论。华硕维权联合律师团的律师表示,黄静将获得国家赔偿之后,华硕公司一直没有表态,中消协作为官方消费者维权机构,有权要求华硕公司接受调查。

  律师表示,向中消协投诉,是黄静对华硕笔记本使用工程样品CPU,存在欺诈行为的维权行动。而黄静本人起诉华硕,是维护自己的名誉权并且索赔,据悉,黄静的国家赔偿金额也有望于近期公布。律师告诉记者,对于黄静本人考虑的要求华硕赔偿一元的计划,知晓的人士大多并不支持,认为惩罚力度不强,这不利于今后消费者维权,因此,起诉华硕时要求的赔偿方案,还有待律师和黄静进一步商量。 (王彬

更多精彩新闻请关注IT频道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