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联想集团调整架构 将合并亚太与大中国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传联想集团调整架构 将合并亚太与大中国区
2009年01月05日 10:06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日前,有消息人士称,联想集团(00992.HK)将在1月8日宣布大规模的架构调整,亚太区(不包括大中国区)将与大中国区(包括俄罗斯)合并,原联想集团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即将出任合并后的地区领导。目前尚不确定原高级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麦大伟(DavidMiller)去向。此前,联想在日本市场的负责人已经离职。

  陈绍鹏在接受采访时称,“现在经济形势这么不好,肯定会有过冬的举措。”但目前还没有裁员的计划。此外,在谈到自己未来的职务变化时,他只称将继续管理大中华区和俄罗斯区的业务。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曾经明确表示,会对组织结构做出大调整。此次亚太区与大中国区的合并,拉开了结构调整的序幕。

  截至2008年9月30日的中期业绩显示,亚太区约占联想集团中期整体销售额的11%,大中国区占集团整体销售额的43%。消息指出,联想集团将全球市场划分为大中华兼俄罗斯区、美洲区、亚太区(除大中国区)、欧洲、中东和非洲区等四个大区。如果大中华兼俄罗斯区与亚太区合并,其营业额比重将达到接近集团总收入的55%。

  2008年12月30日,联想集团副总裁、大中华和俄罗斯区CFO周庆彤在联想内部沟通会中表示,“现金为王”的财务过冬策略非常必要,但还不够。

  周庆彤表示,将在增长的同时控制好毛利率,设法降低成本。此外,还会设法拓宽融资渠道、控制库存风险、强化费用控制。据联想集团内部人士透露,2009年下半财年将会缩减20%-30%的部门费用,其中非销售部门费用将是削减重点。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