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将分成两家独立公司 非营利业务成立新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金山将分成两家独立公司 非营利业务成立新公司
2009年01月16日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国内知名软件企业——金山软件(3888.HK)将把公司分拆为两个独立的公司,而目前金山软件将成为一家控股公司,专注资本层面的事情。记者昨日致电金山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承认了公司有意分拆为两个分公司的消息。

  据了解,此前有媒体报道金山将把WPS、词霸等非营利业务从上市公司中剥离出去,单独成立新公司,毒霸、网游则保留在上市公司。而昨日的消息表示,此次分拆是按照目前金山公司的事业部模式进行分拆,即把网游业务与软件业务分拆成两家分公司,金山软件最早将于近日宣布上述消息。

  按照上述知情人士的说法,金山公司已经为两个分公司物色了新的CEO,而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同时,昨日金山软件董事长求伯君也对媒体表示,金山希望在2010年把分拆的独立分公司单独上市,而金山软件将专注资本层面的事情。(记者段郴群)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