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网络申破产摩托罗拉再裁员 IT业寒潮仍在加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电网络申破产摩托罗拉再裁员 IT业寒潮仍在加剧
2009年01月16日 14:1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金融危机折磨的IT行业并没有盼来一个温暖的2009年新开端。

  昨天,北美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北电网络向美国当地法庭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北电网络声明称:“公司仍将维持正常的日常运营,申请破产保护的程序将允许公司处理成本和债务负担问题、重组业务运营并以及时的方式收窄战略重心。”

  北电网络资料数据显示其最高峰时达到3660亿加元 (约合2500亿美元),而申请破产日的市值仅为6000万加元 (约合4800万美元),已不到当时的千分之一。

  目前摆在北电面前的两条路一是经过成功的重组,经营业绩出现好转,并开始盈利,走出破产保护的限制;另外一种可能就是以清盘而终,彻底破产。北电CEO迈克·扎菲罗夫斯基(Mike Zafirovski)拒绝评论公司是否计划出售部分资产,仅表示通过破产保护和重组。

  北电目前最为核心的以太网业务从去年9月起即传出将出售,但至今仍未有明确的收购重组者出现。同时,与企业破产的消息一样层出不穷的,还有业界巨头们的裁员动作。通信业巨头摩托罗拉周三称,继去年宣布裁员3000人之后,该公司2009年将再度裁减4000名员工。此次裁员人数占员工总数的约6%。

  裁员成了巨头们节约开支的好办法。摩托罗拉表示,此举将从2009年起为公司每年节省约7亿美元成本,再加上去年的裁员,每年节省的成本总额将达15亿美元。此次裁员中的3000人主要来自手机终端部门,而其他业务部门将裁减约1000人。

  此外,该公司还发布了不良的第四财季业绩预期,预计营收为70亿美元到72亿美元,同比下降约27%。摩托罗拉中国公关总监陈雷表示,此次裁员在各国的情况还未明确,目前尚不能确定裁员是否涉及中国。徐洁云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