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夏新退市风险“压顶” 重组无望将退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ST夏新退市风险“压顶” 重组无望将退市
2009年01月05日 16:4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3板涨停后澄清无重大重组协议

  濒临退市的*ST夏新(600057)于2008年年尾连续拉升3个涨停板,夏新电子近日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尚没有涉及夏新电子的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协议或意向需要披露。业内人士称,夏新电子2008年扭亏无望,重组无期,无法摆脱退市命运。

  澄清后股价再度跌停

  2008年下半年,*ST夏新便游走在一个个涨停板与跌停板之间。自*ST夏新2008年11月7日创出每股1.09元的新低以来,近两个月该股便有数日拉涨,市场上也屡屡传出夏新电子重组的传闻及猜测。近日,夏新电子股票价格于2008年12月26日、2008年12月29日、2008年12月3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触及涨幅限制,且收盘价格涨幅累计达到15%。

  对此,夏新电子再次针对重组的猜测做出澄清。2008年12月31日的公告表示,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该公司确认目前夏新电子遇到的财务困难,一直在研究相关的解决措施,但尚未有最终解决办法。除此之外,未来两周内,不存在涉及夏新电子应披露而未披露的相关重大事项,也没有涉及夏新电子的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协议或意向。

  2008年12月31日澄清无重大重组协议后,*ST夏新便再度惨遭跌停,收于1.97元,近两个月内股价几近翻番。

  重组无望将退市

  作为传统的国产手机巨头,夏新电子曾是国产厂商技术创新的风向标,但在洋品牌和山寨机的夹击下,夏新电子在巨亏的泥潭中越陷越深。*ST夏新2006、2007年净利润分别为亏损1亿元和8.1亿元,夏新曾在2008年年底发布公告,预计2008年净利润仍为亏损,因此,*ST夏新若亏损被确认,公司将被暂停上市。夏新2008年以来通过大幅裁员、改革营销体系、剥离非核心业务、出售相关资产等措施减少了资本开支。然而,该公司表示,虽然下半年的亏损幅度有所降低,但由于历史包袱十分沉重,公司仍处于资不抵债的状况,对公司恢复正常经营造成较大的压力。

  夏新董秘吕东曾表示,公司不排除通过重组的方式力挽退市。然而,此次公告表明该公司无重大重组协议。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夏新电子2008年扭亏无望,重组无期,仍无法摆脱退市命运。对于近期股价的大幅波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是游资所为,也不排除主力拉高出货的可能。(张艺)

   来源:新快报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