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涉水在线招聘领域 首批推出10万就业岗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生意宝涉水在线招聘领域 首批推出10万就业岗位
2009年02月03日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3日电(记者 柴燕菲)2月3日下午,A股“中国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生意宝对外宣布推出新型行业人才招聘平台——“中国行业招聘网”(job.toocle.com),定位于打造的“中国制造人才招聘与求职服务中心”。

  据生意宝方面有关发言人透露:在“中国行业招聘网”上线当日,还发动旗下各行业会员企业充分挖掘需求潜力,首批还特别推出了10万就业岗位“虚席以待”,一些“底子好”的企业纷纷前来招徕人才,抓住机会逆势而上,加强优秀人才储备。

  记者登陆生意宝后发现,目前首批在该网站发布10余万条招聘岗位信息的制造业企业,以经济较为发达的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辽一代为主,同时也覆盖了四川、湖北、陕西等内地中西部省份,人气颇为旺盛。对此,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则认为,这很吻合生意宝面向全国中小企业服务的“B2B生意人门户与搜索平台”的战略定位。

  孙德良表示,与中华英才网、智联招聘和前程无忧这“三大网络招聘巨头”相比,“中国行业招聘网”实行差异化竞争,主要有三大区别:第一,行业优势不同:前三者的服务与优势侧重于金融、IT、传媒、电子等服务业领域,而后者则专注服务于中国本土的制造业。第二,岗位性质不同:前三者发布的招聘工作岗位主要为写字楼白领一族,而“中国行业招聘网”上的招聘需求信息则集中为产业技师、“蓝领”一族。第三,平台模式不同:前三者都是自建孤立的人才招聘网站,缺乏其他相关配套企业服务,而后者则依托“小门户+联盟”的生意宝大平台,同一会员账号可嫁接内外贸、商机发布、生意人脉、会展、电子商务搜索等“一条龙”综合B2B服务,优势明显。

  而在此前不久的2008年底,网盛生意宝不仅联合30家知名在浙江企业共同发起倡议,承诺“春节期间不裁员、不减薪”,保持经济社会稳定,而且“逆势”宣布了公司“2009年招聘扩张计划”,预期将招聘新员工数量达500人,且首次直接招聘大学应届毕业生。专家认为,作为A股上市公司尽自身所能带头尽到一份社会责任,帮助解决就业问题,具有大局忧患意识。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金融危机对产业实体经济的影响开始加剧,企业雇主与人才需求量开始明显减少,2009年或将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就业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而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商网盛生意宝此次推出行业招聘平台,则意味着其涉水市场庞大的制造业招聘领域,吹响了进军网络招聘市场的号角。业内普遍认为,生意宝这一举措将会给目前竞争激烈的在线招聘市场格局,带来招聘行业细分理念与新的冲击。(完)

【编辑:唐伟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