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手机补贴今年将达百亿 吸引更多3G客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移动手机补贴今年将达百亿 吸引更多3G客户
2009年02月03日 09: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移动(00941.HK)董事长王建宙在达沃斯经济论坛上表示,公司今年计划将手机补贴金额增加25%,由往年平均约80亿元增至约100亿元,期望吸引更多客户使用3G服务。

  王建宙称:“为了推动公司3G业务,公司将增加对手机的补贴,补贴金额在100亿元左右,补贴范围亦将包括2G服务。

  ”为吸引客户,中国移动一直对集中采购的手机进行补贴,以低于自身采购价向用户出售手机,而目前对TD手机的补贴力度更甚以往。

  王建宙坦陈,全球的经济衰退,有可能令中移动的业务增速放缓,中国经济增长的减速已导致内地的网络使用量下降,而中国的外贸锐减也将令国际长途电话的流量减少。

  对于今年的3G规划,王建宙重申,中移动在今年年中前,向内地38个城市提供3G服务的计划正按部就班地实施中,目前在中移动已提供试点服务的10个城市中,公司的3G用户已达30万名。但他同时补充,中移动未来不希望对补贴支付太多的金额,希望未来是靠优质的3G服务来吸引客户。

  根据中国移动集团公布的2009年TD-SCDMA网络发展规划,全年将投资588亿元新建6万个TD-SCDMA基站,届时TD-SCDMA网络基站总数将超过8万个,实现网络覆盖238个地级城市的业务热点区,占全国地级城市数量的70%以上,其中东部省(市)的地市将实现全覆盖。(陈静)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