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部门联手惩治“黑救护车” 防止患者受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多部门联手惩治“黑救护车” 防止患者受骗
2009年02月03日 14:1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惕!一些不法人员通过派发“名片”、张贴“广告”,引诱你使用“黑救护车”。市卫生局昨天发出通知,针对近期本市出现的“黑救护车”违法开展医疗转运行为,从即日起会同市公安局、市综合治理办公室等联手惩治“黑救护车”。

  据介绍,近期市场上出现了假冒医疗急救系统的“黑救护车”,一些不法人员通过派发“名片”、张贴“广告”,引诱病员及家属使用“黑救护车”。这些人违法开展医疗转运行为,给市民生命健康、城市交通安全和本市“120”正常管理造成了负面影响。

  记者今天获悉,针对近期本市出现的“黑救护车”违法开展医疗转运行为,上海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黑救护车”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布署,本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规定预约和转送危重病人;对需要跨省转送的病员,应加强对患方及其家属的宣传和引导,通过直接预约“120”转送,以确保病员转运安全。市医疗急救中心通过在医疗机构内张贴、媒体宣传等方式加强对市民的宣传工作,正确引导病员呼叫和预约“120”救护车。

  进一步加强管理,防止病员不明情况上当受骗。各医疗机构加强对员工和勤杂人员的管理和教育,防止发生内外勾结,出卖病员信息或诱导病员乘坐“黑救护车”现象的发生。保卫部门将加强对医疗机构内派发“名片”、张贴“广告”等现象进行及时治理,防止患者及其家属上当受骗。

  同时,在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调度室内设立全市专项整治 “黑救护车”的举报和监督电话,市民可以通过拨打“120”进行举报和监督。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及时向市交通执法总队和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反馈,联手惩治“黑救护车”。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