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受冷落"幺儿"委屈 主人买礼物献殷勤讨好宠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假期受冷落"幺儿"委屈 主人买礼物献殷勤讨好宠物
2009年02月04日 10:0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幺儿’不理我,还不准靠近它,啷个办?”昨日,为挽回宠物狗“朵朵”的欢心,家住渝中区嘉华鑫城小区的韩晖花数百元给“朵朵”买礼物。

  春节,韩晖要回福建老家过年,将“朵朵”寄养在一宠物店。节后返渝,韩晖接回“朵朵”。短短十天,原本活泼好动的“朵朵”性情大变,一旦韩晖靠近,它就又叫又闹,每天大部分时间蜷缩在狗窝里,食欲不振。

  “朵朵”是条贵宾犬,不到两岁,是朋友去年上半年送给韩晖的。韩晖把“朵朵”当孩子喂养,感情很好。“朵朵”的反常,让韩晖很担心。

  “朵朵误以为我遗弃了它,很委屈。”为讨回“朵朵”的欢心,韩晖决定给“朵朵”送礼物。昨天,韩晖逛了数家宠物用品店,给“朵朵”买了一个新窝、一个橡胶篮球、一身新衣服,还有沐浴液、磨牙棒等,还买了两大盒“朵朵”喜欢的牛肉味饼干。韩晖希望“朵朵”能明白,主人仍很宠爱它。

  记者在解放碑人民公园一带的宠物用品店,看到很多给宠物买玩具、零食的主人,都是为了讨宠物欢心。家住渝中区沧白路小区的李娟,给宠物狗买了响铃、毛绒玩具等。因外出旅游,李娟让朋友帮忙照看狗狗,狗狗感到受冷落,情绪不振。“只有想办法讨好它。”

  友好动物医院兽医师张丽说,宠物一旦被寄养,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常情绪。她建议遇到类似情况,多花点时间陪宠物玩耍、给它喂食,增加抚摸等亲密举动。“不能一味靠礼物或食物来缓和宠物的抵触情绪。”(张水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