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昏迷急需钱 妻不知存单密码被储蓄所拒绝取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夫昏迷急需钱 妻不知存单密码被储蓄所拒绝取钱
2009年01月16日 09:5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南人王高峰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躺在病床上,至今仍昏迷不醒,心急如焚的妻子赵素芳带着丈夫的定期加密存单取救命钱,由于她不知道存单的密码,几次取款都被拒绝了。按照邮政储蓄的规定,忘记密码必须先挂失,一周后再密码重置,而且必须由本人操作。昏迷不醒的丈夫无法说出密码,又等钱救命,邮政储蓄的铁规又无法逾越,这可怎么办呢?

  丈夫昏迷妻子找到存单

  记者见到赵素芳时,她正抱着未满两个月的孩子,看着面前的存单,面色苍白。

  赵素芳告诉记者,她和丈夫一直在嘉兴打工。1月5日,丈夫出车祸至今昏迷不醒,躺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的ICU病房。丈夫出事后,她四处奔波为丈夫筹集治病的费用,但现在还欠下医院2000多元医疗费,随着治疗的进一步深入,所欠费用也与日俱增。

  丈夫有记日记的习惯。赵素芳翻出日记,发现丈夫曾在一篇日记中清楚地记录了家中的存款情况,其中包括存款日期和存入银行等信息。根据丈夫的日记,她找到了一张建设银行存单和一张邮政储蓄的1.2万元存单。

  本人无法到场取不出救命钱

  1月10日,赵素芳拿着自己和丈夫两人的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建行定期存单找到嘉兴市区一家建行储蓄所,说明她的特殊情况后,银行人员建议她到金山医院开个证明,证明王高峰确实昏迷不醒无法亲自办理取款业务。

  1月13日,她从金山医院拿到证明后,顺利取出了这笔钱。但当她拿着1.2万元定期存单到邮政储蓄同样如此办理时,却遭到拒绝。

  赵素芳说,她跑到嘉兴市区文昌路一家邮政储蓄所很多次,递上所有的证明材料,邮政储蓄仍坚称,根据储蓄管理的规定,必须本人到场办理。

  前天,记者随赵素芳来到文昌路邮政储蓄所,得到的答复仍然是:根据规定,密码挂失时可以请人代办,7天后密码重置方能取钱,但是密码重置必须由本人操作。

  目前王高峰昏迷不醒,要让他亲自进行密码重置更不可能,赵素芳急得都快哭出来了。

  经过特批开了绿灯

  昨天,记者又就这一问题咨询文昌路邮政储蓄所相关人员,他们说,赵素芳的特别情况已经向上级进行汇报,但是否可为她开绿灯尚不清楚。

  记者随后找到了嘉兴市邮政局邮政储蓄负责人葛女士。葛女士说,作为金融机构,严格按照规定存取款可以规避风险,同时保证储户的存款安全。但面对赵素芳的情况,葛女士很同情,但也显得很为难。

  记者提出,赵素芳提供的户口簿可以证明两人的夫妻关系;医院出具的证明可以证明丈夫王高峰昏迷不醒,急需用钱治疗;夫妻两人的身份证及存单,可以确认存单系赵素芳的丈夫王高峰所有。在齐备的各种证明材料面前,金融机构能否特事特办,为生命开通一个绿色通道?

  经过层层汇报,昨天下午葛女士告诉记者,最终经批准,可以在更改存单密码这个问题上开绿灯,但是由于邮政储蓄系统方面的原因,赵素芳要取钱必须等到7天之后。

  听到这个答复,赵素芳总算舒了口气。

  然而这个赵素芳的问题解决了,如果有其他的赵素芳,银行又该怎么办?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