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098航班乘客全部解除隔离:一身轻松把家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AM098航班乘客全部解除隔离:一身轻松把家还
2009年05月08日 05:0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7日,分布在中国内地18省市区及香港的首批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

  5月7日早6时,上海的天空刚刚透亮。南汇临港甲型H1N1流感接触人群集中医学观察点的指定酒店前,上海相关区县派来接人车辆,已早早等候……

  按卫生部统一规定,在沪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的墨西哥AM098航班、东方航空MU505航班的83名乘客,如果没有异常情况,7日正式结束“隔离期”,其家属也同时解除居家观察。由于AM098航班是30日凌晨抵沪,与MU505航班起飞时间相差了5小时,今天解除隔离的时间也分成了上午6时与下午2时两批。

  同日,北京、天津、江苏、广东等18个省市区的集中隔离人员也全部解除隔离。

  5月7日下午2时和晚上8时,在香港,与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有紧密接触需隔离观察的36人,结束7天的隔离检疫期,获准离开隔离中心。特区卫生署已向他们发出医学证明书,确认他们未感染新型流感。

  可以回家

  互道一声“辛苦了!”“再会!”

  负责上海医学观察点的疾控中心人员,在凌晨5时进房间量体温。“恭喜各位,终于可以回家了!”他们交给每人一份《解除医学观察证明单》,一封感谢大家配合与理解的“慰问信”。5天里,在这个特别的地方,每位“留观者”能接触到的人,就只有医务人员和酒店服务员,彼此间生出感情,此刻,挥着手互道“辛苦了”、“再会”。

  北京接受隔离的乘客收到的是一份粉色的温馨健康提示卡,一份黄色的医学观察证明和一份绿色的解除医学观察证明。被隔离乘客把它们称为“走向自然的通行证”。

  “你看,都8点了,怎么还这么笃定?”手上拿着一份接人名单的长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洪春荣,不时眺望着酒店。他们区负责接回3人。一位服务员出来笑着说:“有几位还没睡醒呢,他们挺放松的。”

  早5时半,在天津海河医院集中医学观察的6名同机者接受最后一次医学检查,未出现发热和急性呼吸道症状,符合解除隔离条件。吃过早饭,6人同几天来照顾他们的医生和护士告别。两位墨西哥籍乘客最先走出隔离病房,接过医护人员送上的鲜花。早已等候在门口的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走上来,和他们一一握手道别。

  “再见!再见!”在广东台山,1岁半的小凯(化名)笑嘻嘻地冲送行的队伍挥动小手。7日早上,广东22名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也顺利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小凯是其中最小的一位。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