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098航班乘客全部解除隔离:一身轻松把家还(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AM098航班乘客全部解除隔离:一身轻松把家还(2)
2009年05月08日 05:0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难得悠闲

  写博客、看书……难忘“隔离岁月”

  高尽一坐上长宁区派来接他们回家的别克车,竟不由得回头看了看酒店:“我已经开始怀念这儿的悠闲生活了。”高小姐说。

  她是在5月2日上午9时从市中心的家,被卫生机构的救护车送到这里来的。虽然一人住一个套间,但她还是越想越委屈。第一天,送来的饭菜怎么也不想吃。睡了一觉,打电话问了居家医学观察的妈妈和外婆的首日生活,她放下心来,调整好心态。接下来的4天,她把隔离的日子变得充实起来:早上,在露台晨练,享受海边的风景;吃过早饭,练练气功;中午歇一会儿,喝喝咖啡,看看书。7月,她还要去墨西哥,所以捧着几本介绍墨西哥的书读得津津有味;然后上上网,更新一下自己的博客……“平时很忙,难得这么悠闲!”

  广东的密切接触者分别在5个城市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其中在台山的最多,有13人。台山市卫生局李局长介绍,7天来,隔离人员被安排在台山市委党校招待所,有医务人员驻点,每天都要给这些隔离观察人员进行例行检查。除了孩子外,大人每天还要服用一颗“达菲”。

  天津海河医院隔离的6人中,有3名外籍人士。医院为6人安排了懂英语的两名医生和三名护士。新加坡籍人士阿玛尼对医院的服务赞不绝口。了解到他的素食习惯后,医院除了为他准备丰富的素食以外,还根据他的口味准备了印度餐。更让他感到温暖的是,他并未因密切接触甲型H1N1流感而受到歧视。他回忆天津市卫生局的工作人员找到他时,他正在吃饭,工作人员耐心等他吃完饭才走上来讲明情况。隔离期间,医护人员也正常地和他们聊天。“我已经59岁了,但是经过这一次,我更加珍惜生命。”

  在北京隔离的曾平先生是《今日中国》杂志社拉美分社副社长,“这是封闭又相对愉快的一段时间。”他在中国网上开了博客,向网友真实讲述了在隔离时的生活状态。

  道声感谢

  隔离观察是对自己和亲友负责

  管麒元出现在酒店大堂时,第一次不用“全副武装”。5月2日,需要医学观察的人们被陆续送到上海卫生局预告指定的酒店。作为区疾控中心的一员,他和社区医护人员也“进驻”酒店,负责酒店2号楼4个楼面的防控。每天两次体温测量,还尽心尽力地满足大家的心愿,负责公共区域的环境打扫,甚至还传递着购物信息。

  南京市第二医院负责当地的隔离任务。院长赵伟亲自拟订营养菜谱,安排技术高超的厨师烹调,中晚餐三荤一素一汤,变换花样,并根据各人口味需求不断调整花色品种,每天送来新鲜水果;苏州市专门联系五星级宾馆为被隔离的外籍人员提供中餐、西餐两套菜谱。

  被隔离人员入住第二天,江苏气温突然下降,由于客人来自北美热带地区,携带衣物较少,南京等地医务人员及时为他们添加衣物,以防着凉。在南京的隔离人员中有一位4岁小姑娘,医院对这位活泼可爱的小姑娘给予特殊关照,专门为她买来卡通连环画,智力拼图和长毛绒玩具,使小姑娘在医学观察期间快乐开心。

  “大家对隔离都很理解,情绪也不错。”台山市中医院陈志新医生负责对13人的24小时观察,也在隔离区住了7天。他每天要穿上隔离衣,给他们量体温、安排吃“达菲”。他说,有时候被隔离的乘客也有些闷,他这个医生很多时候就做做心理辅导,或想办法帮他们解解闷。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