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098航班乘客全部解除隔离:一身轻松把家还(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AM098航班乘客全部解除隔离:一身轻松把家还(3)
2009年05月08日 05:0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其实隔离观察也是对自己和亲友负责。多谢政府的周到照顾!”坐上回乡的车,梁先生(化名)高兴地说。家住广东的西南“边陲”台山海晏镇,台山市考虑路途遥远特意安排车送他回乡。

  在北京,墨西哥航班留察客人中有8名墨西哥人,其中有一个5口之家。宾馆为他们专门调换了套房,并更换了大床。5月2日,外交部领事司领导、驻地负责同志与酒店负责人为墨西哥留察客人专门准备了英文版电脑和DVD播放机,满足了客人需求。他们还为墨西哥留察客人所带的小孩购买了芭比娃娃、电动火车、组装拼图等玩具。墨西哥客人表示理解和感谢。

  为防止病毒传播,留察客人所住的宾馆关闭了中央空调,考虑到气温逐渐升高,为客人增加了电扇。为避免客人之间的交叉感染,专门为住店客人准备了中英文菜单,供客人选择,由服务人员送餐到客房,还为中外客人准备了生日卡、生日鲜花和蛋糕。

  墨西哥客人5月5日要乘包机回国。护送上机的北京市急救中心主任张永利说:“在临走的时候,他们一个劲地挥手道别。”

  追踪服务

  加强防控,防患于未然

  赶来为隔离者送行的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告诉记者,所有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的中外人士在被隔离期间没有出现发热或急性呼吸道症状,目前非常健康。他们回去之后,完全不需要任何特别的医疗照应。而酒店也可以很快恢复正常营业。他介绍,截至7日傍晚,所有接受医学观察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到目前为止,上海没有发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邓小虹介绍,解除隔离后,对医学观察者还要进行追踪服务。观察对象解除隔离后,其所在区县CDC(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继续为其提供健康服务,了解其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在北京的,应立即送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采样和检测,并对与其有密切接触的全部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如排除甲型H1N1流感诊断,与其有密切接触的全部人员立即解除医学观察。

  外埠人员离京后,由北京市CDC负责将留观人员情况及时通知其所在省市CDC,由所在省市CDC继续为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外籍人员解除隔离后,市卫生局要及时将有关信息向市外事办公室进行通报。

  广东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专家组、临床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提醒,解除隔离后,这些旅客造成的可能传染过去了,但是其他的传染有没有还很难说。因此再花精力加强防控,防患于未然十分必要。

  (综合本报记者吴焰、王君平、朱虹、王建新、邓圩、申琳、李海元报道)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