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婚检”在温州遇冷 市民持怀疑态度是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性格婚检”在温州遇冷 市民持怀疑态度是主因
2009年02月04日 10:19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10月份,上海、重庆、哈尔滨等不少大中城市都出现了“性格婚检”热,很多“80后”男女在结婚或离婚之前都找心理咨询机构做“性格婚检”,以此判定彼此的性格是否合适婚姻生活,或者是否合适继续生活在一起。相对于外地出现的“性格婚检”热,在温州,“性格婚检”却少有人问津,业内人士认为,对“性格婚检”的结果持怀疑态度是其门庭冷落的主要原因。

  去年11月份,温州康宁医院的朝君心理工作室推出了“性格婚检”这项服务,该工作室除了对“婚检”双方进行问卷测试外,还加入了主题沙盘分析,心理咨询师全程跟踪,记录每个细节,检测项目可谓细致入微。但根据统计,从去年11月份至今,来该工作室要求做“性格婚检”的市民才10余人。

  而温医附一院精神卫生科和温医附二院心理诊室早在两年前就推出了“性格婚检”,但从医院的统计来看,平均每月来进行该项“婚检”的情侣或者夫妻仅5对,而且他们绝大多数还是在医生的建议下才做该项测试的。“这和我们两年前预计的相差很大,那时候我们以为推出该项婚检会很火。”温医附二院心理诊室副主任医师戴王磊告诉记者。

  “性格婚检”在温州门庭冷落原因何在?“很多市民都对性格婚检的结果持怀疑态度是主要原因。”戴王磊医生说。

  自“性格婚检”推出以来,无论是社会上还是网络上都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的人认为,婚前做个“性格婚检”还是有必要的,因为要是性格不合却盲目结合,婚后的生活只会经常吵架,给彼此造成伤害。但也有不少人认为,两个人合不合得来,不是“性格婚检”的结果说了算的,而且温州心理医生的业务素质也不一定能给“婚检”双方一个科学、准确的答案。

  戴王磊医生告诉记者,心理医生的知识也不是很全面,在婚姻爱情方面,很多医生并不是专家,而且每对情侣的情况不一样,对于一些感情问题,医生的建议只能参考,并不是绝对的,但是他认为“‘性格婚检’过程中的问卷题目都是非常科学的”。戴王磊还表示,心理咨询这个行业在温州也才刚起步,“性格婚检”作为其中一项内容,不被人接受也是在所难免的。(温州商报 记者 张雅丽)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