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三雕一彩一绣迎客 岭南文化迷倒外宾

2010年11月15日 11: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和前日,广州亚运城运动员村村长院先后迎来了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菲律宾体育委员会主席里卡多·加西亚、巴基斯坦体育部长阿加兹·侯赛因·加克拉尼等贵宾,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亚运城赛区领导小组组长、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分别会见了上述贵宾并陪同客人参观村长院。

  孔少琼村长热情地带着客人们参观了村长院的特色建筑和广州传统工艺美术品“三雕一彩一绣”(骨雕、玉雕、木雕、广彩和广绣),以及潮州金漆木雕、石湾工艺陶瓷、端砚等美术工艺品。

  在参观过程中,客人们对村长院别具匠心的岭南特色建筑风格和各类精美工艺品赞不绝口,纷纷称赞广州不仅有着悠久历史,而且能将现代文明和传统文化完美融合,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不忘保护好传统文化,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来访宾客在交谈中对广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里卡多·加西亚主席说,亚运会开幕式令人难忘,他和已经入住的本国运动员进行了交谈,运动员们对运动员村的住宿和饮食等各项安排非常满意。广州的城市面貌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广州的市民非常友好,他所到之处都可以看到广州市民的友善的笑脸。(廖靖文 运宣)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