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美墨边境再现地下毒品通道 用车底洞交接毒品

2010年12月16日 09: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人员13日在亚利桑那州发现一条地下毒品通道。它从墨西哥境内直通美国边境城市诺加利斯市一处计时停车场。

  美联社14日报道,这条地下毒品通道深约4米,一端在墨西哥,紧靠美墨边境围栏;另一端在诺加利斯市中心一处停车场,直径25厘米,毒贩可以把车停在上面,利用车底的洞接收毒品。

  执法人员13日发现一辆货车掉落一个圆柱体包裹,随后找到这处秘密通道。

  货车司机发现被跟踪,弃车逃跑。执法人员从车上查获大约1吨大麻,逮捕1名乘客。

  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发言人文森特·皮卡德说,尚不清楚通道存在多久、多少毒品经它入境。不过,他认为,这处通道地点过于显眼,使用时间可能不会很长。

  “(毒贩)十分嚣张,”他说,“竟然在诺加利斯市中心(挖通道)。”

  诺加利斯市一端通道口已被钢板封住。墨西哥当局已封锁通道另一头,准备向里面灌注混凝土。完工前,美国边境巡逻队将监视这条通道。

  美墨边境毒品贸易猖獗。上世纪90年代以来,美方在诺加利斯发现数十条毒品通道。今年9月,边境巡逻队发现一条高、宽各1米的毒品走私通道,连接城市排水管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