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山村掀起“年味”潮:“浙”里体验别样“热闹”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山村掀起“年味”潮:“浙”里体验别样“热闹”

2023年01月25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山村掀起“年味”潮:“浙”里体验别样“热闹”
游客在云上草原体验滑雪项目 山川乡 供图

  中新网湖州1月25日电(施紫楠 俞莹 徐超)商铺、大草坪、矿山遗址……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放眼皆是美景,满目都是游人,逛集市、赏花灯,新年气息扑面而来。

  “今年余村村布置了绚丽多彩的灯光秀,小山村的夜晚也变得热闹非凡,整个村庄宛如一个新春集市。”余村村党支部书记汪玉成介绍,如今该村的矿山遗址、5G物联网养鱼基地等都成了“网红打卡点”。

  在招募“全球合伙人”的背景下,许多人才也领着项目“扎”进乡村,余村村开始变得越来越“时尚”。

  在浙江杭州从事互联网行业的游客蔡小龙大年三十晚上便和家人一起来到余村村,住进民宿,品尝杀猪饭,感受别样年。他说,“余村村名声在外,今年新春选择到这里来看看,感觉非常好。”

  放眼安吉各地乡村,浓浓的年味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光。安吉县山川乡海拔1168米的雪岭峰上,纯白的世界里又有别样的“年味”。连日来,该乡云上草原景区滑雪场内,游客在“冰雪世界”里感受滑雪运动带来的新鲜与刺激。

  穿上装备,套上护具,游客黄慧将全身重心集中于脚心,使身体与地面垂直。教练苏延龙在旁指导,不断纠正调整她的滑雪动作。对于此次滑雪体验黄慧直呼过瘾,“太赞了!没想到在南方也有这么好的滑雪体验。”

  据悉,云上草原滑雪场坐落于浙北第二高峰赤豆洋,项目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万多人滑雪。

  “这里有练习道、初级道等5条雪道,山顶有200余名专业教练进行现场指导,2022年12月至今已接待游客8.5万人次。”云上草原景区营销负责人杨阳介绍,根据预约情况推测,春节期间景区平均每天将接待1万余人次前来滑雪。

  “冰雪世界”里人头攒动,美丽乡村的火炉边同样人气满满。走进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大学生创业基地,一股茶香充盈屋内,十余个青年正围炉煮茶,打开乡村振兴的话匣子。

  “春节期间,我们的房间都早早预订完,整个正月都有得忙了。”法睿之境森活农场负责人兼大学生创业基地负责人朱义迪抑制不住欣喜,分享了自己创业一年来的感想,也对未来踌躇满志。

  一旁的顾朝艳放下茶杯,接上话茬。作为鲁家胖趣农场主理人,她的新年愿望自然是农场的新发展,“去年农场‘试水’很成功,漂流、咖啡深受年轻游客喜爱。今年我准备增加餐饮和住宿,扩大消费群体。”

  来自湖南的李添睿是刚从音乐专业毕业的大学生,也是一名驻唱歌手,喝喝茶、弹弹琴,好不惬意。

  “今年过年留在乡村继续工作,现在正是奋斗的年纪。”李添睿说,春节期间,他将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分享自己在鲁家村驻唱的点点滴滴,为自己涨粉的同时,也为乡村引流。

  你一言我一语的畅谈中,一壶暖茶逐渐饮尽。小憩结束,火炉里的竹炭仍烧得红火,年轻的奋斗者们,也将奔赴各自的岗位,重归忙碌。(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