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构建西部医疗健康行业大模型生态

分享到:

宁夏构建西部医疗健康行业大模型生态

2024年02月28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银川2月28日电 (记者 杨迪)“智赋健康 慧创未来”西部医疗健康行业大模型启动暨应用项目签约活动28日在宁夏银川举行,活动汇聚国内外人工智能企业和医疗健康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医疗健康行业大模型的产业发展和创新应用。

活动现场。中新网记者 杨迪 摄

  大模型是一种具有大量参数和复杂结构的机器学习模型,能够处理大规模数据和复杂问题,具有较高的准确率和性能。目前,大模型已在诸多领域上展现出较大的发展潜力。

签约活动现场。中新网记者 杨迪 摄

  活动中,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展示了各自的智能创新成果。其中,医疗领域大模型、AI全科医生、医护智能助手、智疗医生等成果,展现了大模型在医疗场景应用、医疗问答系统、人工智能筛诊与健康管理等方面的价值。

  作为全国首个“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宁夏具备发展医疗健康大模型的先发优势与肥沃土壤。活动中,宁夏相关部门、企业与部分人工智能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旨在通过科技创新赋能医疗健康,提升医疗服务效率,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完)

【编辑:曹子健】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