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扬帆远航 纵横四海(3)

2008年10月30日 14: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那些深入大海远处的日子已经慢慢淡成了一种回忆,但在张廷辉的心里却始终有那么一幅最美的画面——在驾船途经印度洋的时候,100多只海豚突然出现在帆船周围,它们不时地以优美的姿势越出水面,在船员兴奋的呼唤中翻腾欢叫,仿佛在表演一场热闹隆重的送别仪式。张廷辉说,那是他在海上见过的最美的风景,说这话的时候,一直平静的他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激动,眼睛里的光芒十分动人。

  帆船趣闻

  特殊的“第18人”

  在正式的帆船比赛中,有一个位于船尾的特殊位置是留给“第18人”的,这个称谓来源于美洲杯,参赛帆船通常有17名船员,但每艘赛船都会预留一个位置,给投资人、船主、赞助商或者其他VIP。“这个人坐在船尾上,不允许操作,不能说话,不能拍照、打电话,一心保护自己的安全,不要被甩出去,是耐心参与比赛的人。”享受过“第18人”资格的人包括众多声名显赫的名流富豪。

  泰德·特纳

  泰德·特纳是媒体天才,创造了CNN奇迹,同时他也是世界级的帆船运动好手,曾经和队员一起获得美洲杯帆船赛的冠军。

  默多克

  传媒大亨默多克是一名狂热的帆船爱好者,就算受伤打了石膏,行动笨拙,他依然要继续比赛。他生活简单,但帆船绝对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帆船甚至是他办公的地点之一。

  拉里·埃里森

  作为甲骨文公司创始人的埃里森,热爱帆船胜过甲骨文,他对帆船的热爱早在甲骨文公司成立之前,为了帆船可以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

  艾伦·保罗

  艾伦·保罗是微软的创始人之一,他拥有一支非常出色的帆船队——One World Challenge。也许是因为患有淋巴癌,他没有办法自己亲身参与帆船运动,但是这却阻拦不了他对大海的热爱。

  航海日志

  记起航前曾有记者问我们:“出海这么长时间,你们都准备带什么书?”这可真是个考验人的问题,据说从你带什么书就能看出你这个人的个性来。

  前几天,我意外发现阿水从国内带来的书居然是《论语今译》,看来水哥还是满有追求的,还准备利用开船空闲的时间好好修身养性一下。只可惜我们开船实在是太忙,都还没怎么见他“修身养性”。正好我今天有空,随手拿起水哥的《论语今译》翻了两页。下午和其他同伴讨论问题时,我现学现卖地搬了几句早上才看的《论语今译》,本想让他们对我刮目相看,没想到却遭到他们的取笑:“小张啊,俗话说得好,半本论语治天下,等你回去以后凭这几页在大鹏混是没问题了。”

  ——摘自张廷辉“纵横四海”航海日志(柳翔岷 图/江启敏)

[上一页] [1] [2] [3]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