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馆大火引爆煤气罐 5间民房被“连带”烧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饺子馆大火引爆煤气罐 5间民房被“连带”烧毁
2009年01月19日 09:0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防队员在火场附近房顶上喷水灭火。本报记者夏永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18日)中午12点半左右,因员工违规操作,西城区和平门路口附近一饭馆后厨起火。大火引爆煤气罐,殃及了紧邻的另一家饭店和6户民宅,其中5间平房被烧毁,幸无人员伤亡。目前,当地街道已将受灾居民安排到附近宾馆住宿,西城区房管局承诺负责修复受损房屋。 出事饭馆名为“建民大馅饺子城”,其邻侧是“老上海城隍庙小吃”。目击者黄先生说,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饺子城冒出浓烟,30多名顾客和服务员夺门而出。有人报警后,多辆消防车赶到救火。当时房顶上蹿出的明火有两三米高。就在消防员喷水救火时,火场内传出巨大的爆炸声,饺子城的两扇玻璃窗被震碎,老上海城隍庙小吃店也受到爆炸破坏。随后,火势蔓延到了北侧和东侧的平房。居民们发觉后纷纷逃到外面。 府右街、金融街、大栅栏、故宫和右安门5个消防中队参与了灭火,共动用了16部消防车。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扑救,火势才被控制住。消防员证实,灭火过程中,饺子城内一个煤气罐爆炸,他们随即将另外3个煤气罐抢运出。据了解,火灾因饺子城厨房操作间的员工未遵守操作规程引起。在倒色拉油的过程中,饺子城的员工离灶台距离太近,油星溅入灶台炉火中,引燃液化气软管导致大火,后又引爆煤气罐。 老上海城隍庙小吃店的厨房被震出个窟窿,只得停业。附近6户民宅被大火殃及,其中5间房屋被烧毁,另有多间房屋停电或被水淹致无法居住。被烧毁的房屋中有一间是饺子城的员工宿舍。几名女服务员哭着说,她们没来得及抢出财物,“不知道怎么回家过年了”。 负责处理此事的西长安街街道办一名谢姓副主任说,此次火灾造成6户居民约18人暂无法回家。根据居民意愿,街道办安排其中3户在附近宾馆暂住,并给每户发2000元现金做生活周转之用。对于自行解决住宿问题的居民,街道办发给每户5000元安置费。居民家受损的房屋将由西城房管局负责修缮,“但春节前可能修不完”。 饺子城负责人事发后被派出所带走调查。饺子城厨师长表示,该店内员工将由公司安排至丰台区住宿。(记者段九如)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生活频道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