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生活"走红都市青年一族 租赁行业发展迎春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租生活"走红都市青年一族 租赁行业发展迎春天
2009年01月23日 14:40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里摆着租来的花草,身边放着租来的名牌包包,手中翻阅着租来的时尚杂志,散步时手中牵着的是租来的宠物狗,住在租来的公寓中,开着租来的POLO轿车,当体验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这种“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的“租生活”,正迅速走红于都市,越来越受到都市青年的追捧。

  龙小姐是一家外企公司的职员,刚毕业没几年的她,和大多数刚走出学校不久的学生一样,一切都是从租房子开始的。

  由于工作的原因,龙小姐经常会参加一些宴会,包和礼服经常需要更换,但这些如果都自己花钱购买,就太浪费了。

  龙小姐告诉记者,在生活中用租这种方式比买更实惠,更让她觉得轻松自在,她的不少朋友也都加入了“租生活”一族,不光是礼服、名牌包,像一些家用电器,小轿车都可以租来用。

  目前“租生活”,在都市青年中迅速的流行开来。在网上,一些诸如“租客网”、“租租网”等网站也都颇受欢迎。面对越来越大的市场,租赁行业逐渐由原来的个人租赁发展成为专门的租赁店铺。这家位于朝阳区专门出租名牌提包的店铺,就是最先经营租赁专务的店铺之一。

  随着业务范围的扩展,再加上经济环境的改变,有更多的人开始不愿购买昂贵的物品,转而寻求租赁,小店的生意变得越来越火爆。

  除了名贵物品出租店,其它种类的租赁店也日渐增多,儿童玩具、汽车、户外运动设施,生活中所需的一切物品,几乎都可以从商店中租到,人们在租赁时有了更多的选择,“租生活”一族的生活也正变得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充实。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