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 京城餐馆超市开始备战“咬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一年之计在于春 京城餐馆超市开始备战“咬春”
2009年02月02日 14:5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炒了肉丝韭菜、菠菜粉丝、醋烹豆芽,摊了鸡蛋切丝,酱了肘子切片,将这些必备“菜码”卷了饼,饼是用烫面烙出的薄饼,软又要有弹性……一口咬下去,春天就从那一刻开始了。刚刚结束了春节假期,后天就到了立春,为了今年的“咬春”,许多餐饮名店早早做好了准备,为市民准备了充足的春饼、春卷。

  “宏状元”早早挂出了海报,为这一口“咬春”特别安排了促销活动。今年的立春套餐系列包括迎春粥、炸春卷和炒合菜,原价35元,促销价是28元,差不多打了8折。店内的负责人得意地向记者推荐:“我们的迎春粥可讲究了”,是用高汤小火炖制的,其中还添加了鸡丝、干贝丝等滋补原料,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食用。还有炒合菜,虽然不是新菜了,但是在立春这天吃,会有别样的滋味,因为只有在这一天,合菜配上春卷,才叫“咬春”呢。

  一些京城老字号也纷纷开始为“咬春”忙活。“天福号”这两天正加班加点生产酱肘子,立春当日备货30吨。护国寺小吃店准备好了大量原料,“每年我们这儿都会有许多市民排队购买春饼,就为了图个吉利”,工作人员说。同春园、新路春也准备了新口味春卷。记者发现,一些春饼店还特意张贴了有关“立春”的条幅——“春到人间一卷之”、“宁舍一锭金,不舍一年春”等等,看得人心里也立马清新起来。

  在家乐福、物美等超市,春饼配料中不可缺少的豆芽已经开始大量上架,让不少打算自己在家制作春饼的市民喜滋滋的。家住马甸桥的孙阿姨说:“春节放假油腻的吃了不少,这时候吃些蔬菜、喝碗热乎乎的迎春粥是最好的选择了。老人们有‘咬春’这一说法,无论贫富都要嚼萝卜、吃春卷、喝碗迎春粥,给新的一年开个好头儿”。

  其实,“咬春”不但表露了心情,更体现出了埋在人们心底的吃得了苦的那种韧劲儿,恐怕还有对内心春天的期待向往。而搭配上一碗柔软的粥,朴实的味道,还有那种特别的温存,春天也会暖暖地降落在人们心里。(记者杨滨)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