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诸葛村:现实桃花源(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兰溪诸葛村:现实桃花源(图)(2)
2009年02月27日 15:12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药有美名

  诸葛亮的聪明过人,还在于他为子孙们留下的“不为良相、宁为良医”的祖训,让世代从医经营中药材的后裔衣食无愁受益无穷。在这里,人人习药成风,就连三尺之童,都能背诵《药性赋》。他们开设的医馆或大或小,但每一位商人都在精心经营,种植四季花草,珍稀药材。导游告诉我,明清至民国期间在全国开有200多家药店,中医中药称雄江南数百年之久。同时,这些经营草药的商人又把财富衍化为诸葛村堂皇的建筑和艺术。

  Trip:

  茶馆街第一家的包子和炒米线价格实惠、味道鲜美。当地特产的蕨菜炒肉片以及本村特制的“孔明烧饼”,更是不能错过。

  这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旅店。我住的是天一堂的花园公寓,安静干净更实惠。公寓后连带着百草园,亭台楼阁,清静恬淡。原生态的村落,用电相对紧张,太晚了会停止供电,不过公寓里提供蜡烛,荧荧的灯火下,你完全可以做一把真正的古人。

  可坐火车到浙江兰溪站下,在 火车站乘1路或8路公交车到客运中心,然后坐到诸葛村的直达汽车,每位3.5元,40分钟即到。

  诸葛村可随便进出,不收门票。丞相祠堂套票是40元/人。

  桂林:初春泛舟看漓江

  桂林美,最美是漓江。漓江风光的美,不仅充分展现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特点,而且还有“深潭、险滩、流泉、飞瀑”的佳景。春天的桂林,细雨如纱,淅淅沥沥;云雾缭绕,似在仙宫,如入梦境。位于桂林东南部的恭城县,以精美的古代建筑群、瑶家风情和生态旅游项目——大岭山桃园而闻名。万亩桃花印着如诗如画的青山秀水,真是景不醉人人自醉。

  珊瑚礁:水底童话世界

  位于三亚市西南端的珊瑚礁自然保护区,位于天然海湾内,以鹿回头、大东海海域为主,包括亚龙湾、野猪岛海域,以及三亚湾东西瑁岛海域,水下80多种珊瑚礁群发育良好,并栖息有多种鱼虾、贝、藻和其他门类的海洋生物。保护区水质良好,海水澄澈透明,潜入水中,便犹如进入了一个水底童话世界。

  文海:漫山遍野杜鹃花

  文海隶属丽江县白沙乡,位于玉龙雪山南麓,海拔3180米。历史上是著名的“茶马古道”的必经之路。文海村周围的森林里栖息生长着许多动植物,而且种类繁多的杜鹃花令人难忘。全世界850多种杜鹃花中有20多种可以在这里找到。春天一到,漫山遍野开满了各种各样的杜鹃花,色彩鲜艳的团团花簇点缀山间。(真水无色)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