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诱人辣味百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湘菜诱人辣味百变(图)
2009年04月23日 11: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湘菜诱人之处在于,用料考究、口味多变。可谓“一菜一格,百菜百格”。

  大嘴这次来到了位于东城大道附近的湘村人家,着实感受了一番湘菜百变“辣”味的乐趣。

  大厨刘师傅是位土生土长的长沙人,对湘菜有独到的见解:“做法上靠煨、炖、蒸、炒。火候的把握是关键,煨则味透汁浓,炖则汤清如镜,炒则突出鲜、嫩、香、辣”。

  说归说,味道如何,还待大嘴尝试一番须知。

  小炒拆骨肉

  拆骨肉,是湘菜馆的一道家常菜,做法简单,却十分下饭。

  做法:将新鲜猪头煮熟后,剔下上面的肉,继而将肉切成片,和湖南青椒、小红椒、芹菜一起炒熟即可。

  大嘴体验:“辣得够味儿”便是对这道菜最好的形容。拆骨肉一点都不腻,而且很有嚼劲。青、红辣椒不仅使这道菜吃起来“辣”,并且尝起来“香”。

  色香味指数:★★★

  青椒焖黄骨鱼

  黄骨鱼,皮薄肉嫩,蛋白质含量高。让人过足“口”隐,还能补充人体所需营养。

  做法:与别的菜制作工艺不同的是,油热后,须先下盐,再将鱼放入油锅中煎并稍作翻滚,这样鱼肉会更加入味。随后,放入高汤、姜片、紫苏、青椒、胡椒等用猛火将汤煨至呈乳白色即可。

  大嘴体验:先品一口乳白色的鱼汤,汤中混合着鱼的鲜甜和紫苏的清香,再伴着小青椒带来的些许辣味,十分的开胃可口。用姜片焖过的黄骨鱼,毫无腥味,肉质嫩滑,入口即化,鱼骨也不是很多。

  色香味指数:★★★★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