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柴女日夜“毒打”脑瘤夫 吐露另类家庭悲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拾柴女日夜“毒打”脑瘤夫 吐露另类家庭悲欢
2009年04月24日 10: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增秀(镜中人)打完丈夫后坐在床边不语。头条记者王子荣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男人说,“打吧,我现在不恨她,打几下她心里好受点也好。”女人说,“如果他死了,我也不会再嫁人了。”

  “基本上没一天不打的,有时候在屋里打,打得男人哇哇叫,全小区都能听见,有时候索性就在外面打。”邻居说。

  小区里几乎人人都知道3楼那位日日哀嚎的丈夫,关于妻子,也流传着种种说法。多数人在刘增秀的头顶扣上狠毒二字。

  “哎哟!”凄厉的男子嚎叫声划破了横岗新光小区的宁静。

  4月22日清晨7时,持续2分钟的哭喊没有引起邻里太多关注。“那个女人又开始打老公了”,楼下台球桌旁,几个男人抽着烟,兴致盎然,一同望了望伟群路38号305室的窗户。

  在龙岗区横岗街道四联社区,这是一户众人眼中的“另类”家庭。它曾经美好,满怀憧憬,命运的连番捉弄令它如今布满尘埃,成为他人眼中十足的“怪物”。女人说,我并不是存心要打他,心里急,实在没办法了。男人说,打吧,我现在不恨她,打几下她心里好受点也好。女人拾柴为生,男人患脑瘤几近失明。

  邻居眼中的恶毒女人

  304室已经空置两年了。说起这个,房东郭女士有点郁闷,“305房那家人太吵了,没人愿意睡他们隔壁,每月平白少收300块房租。”

  邻居冯先生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嚎叫。歇斯底里,是他对这户人家的描述。“去年6月搬进这栋楼,那户人家就在对面,楼层差不多高,那边有啥声音,这边听得一清二楚”,冯先生回忆,6月底一个晚上,“我坐在家,听着那边大喊大叫了足足半个小时,一刻没停过,终于听明白那是个男人的声音。边哭边喊,‘哎哟’、‘别打了’。”

  哭喊声每天此起彼伏,或出现在清晨,或出现在晚上,不时也在中午闯进耳朵。小区阿婆告诉他,那是一对夫妻,老婆每天不分白天黑夜地打老公。冯先生被这个答案镇住了———老公打老婆的事常见,可堂堂大男人,为什么会被妻子折磨得如此死去活来?从阿婆的絮叨里,他得知,男人身体不好,可能脑袋里长了瘤,家里靠女人挣钱维持,因此男人总是受气。

  去年底,有一晚大雨,虐打持续了整晚,直到深夜12时还不断有嚎叫声传来,甚至凌晨4时,男人也未能幸免,让新光小区的人们记忆犹新。又有一夜,冯先生回家晚,凌晨4时坐在电脑前上网,后半夜的静谧突然被男人的喊叫打破,绵延半小时,令他烦躁难安。

  不少人看不过去。邻居陈小姐说,有一次,两口子照例推着运木柴的车经过一家工厂,男人在前边拉,女人在后边推,男人手脚不灵,一个闪失,有木材掉落在地,女人追打男人。工人们恰好下班,有好事者抓住女人,对男人说,“你去打她,我帮你”,男人却不肯。

  熟悉了男人的哭喊后,冯先生和小区里其他人一样见怪不怪。去年底,冯先生们正在打麻将,又听男子嚎叫,众人不堪其扰,阿婆怂恿冯先生报警,冯先生拨打了110.民警将两口子带回调查,晚上又见他俩回来,毕竟伤得不重。这么一折腾,消停了三四天,随后故态复萌。

  4月6日,记者于晚上6时来到小区守候。“中午刚打过,男人叫了十几分钟”,邻居说。是夜安静,只是夜里10时关灯前传来几声女人的呵斥。

  4月7日,阴雨,女人的板车停在楼下,6时许灯已熄灭。邻里说,下雨天不好拾柴,女人一天没出门,男人今天或许会好过些。10时,女人的大声责骂飘到楼下,随之而来的是时断时续的轻声啼哭;10时40分,灯忽然亮了,女人在嘶吼,男人却没了声音。“男人又没法睡床了”,楼下小店的陈小姐说,曾有楼里邻居去劝架,看见女人在床上睡,男人却只能靠在一旁的沙发上。

  4月8日,谩骂声于7时30分传来,男人不时哭泣。记者随邻居上楼,3楼的楼道逼仄、阴暗,305室门外堆着不知哪儿收来的海绵、破烂,男人在门口站着,屋里仍不时有女人责备的声音传出。男人突然出了门,动作迟缓地下楼,瘦弱、苍白。走到底楼门口吐了口痰,又要折返,在大门上摸索了很久。邻居林大姐说,这距离上次男人下楼已有两三个月时间,“上次我好心扶他到楼门口,他怎么都摸不到钥匙孔,还是我帮他开的门。”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